J-31:中共艦載隱形五代戰機 開發快的令人生疑(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26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瀋陽飛機製造公司開發的J-31五代隱形戰機。
中國瀋陽飛機製造公司開發的J-31五代隱形戰機。(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至少從三年前開始,中共軍隊的艦載隱形五代機,就已經被宣傳為基於南航的FC-31技術驗證機。這款飛機自2020年初起,就被預計即將問世,2021年10月的傳言,表明它已經進行了首次飛行,但直到10月下旬,才在網上泄露了該飛機的第一張飛行圖片,儘管這些圖片無法準確確定日期。有趣的是,該飛機的名稱尚未得到確認,中共軍隊觀察界繼續將該飛機稱為「J-31」。

從可以獲得的幾張J-31圖片中,一些重要的特徵被證實。《外交官》網站報導,機頭起落架上有一個彈射器發射桿,還有可見的機翼折線,這些都明確證實了,J-31確實是艦載機。目前的照片角度和解析度沒有顯示出後起落架的細節,也沒有顯示出尾鉤所在的後腹機身。

機身修改也得到了確認,包括更寬的整體翼展,以及緊挨著座艙蓋的擴大的背部機身。重新設計的座艙蓋也明顯存在,有傳言說座艙蓋現在是從後面打開的,而不是從前面。一個安裝在下巴上的面狀外殼也出現了,可能是為EO IRST(電子光學、紅外搜索和跟蹤)類型的感測器準備的,類似於J-20上的EO IRST,或美國F-35上的EOTS。

J-31仍然存在一些餘下的問題。J-31的腹側武器艙的尺寸仍然未知。之前長期傳言稱,J-31的武器艙將與J-20的腹側武器艙具有相同的尺寸,這可以為武器套件通用提供方便。J-31的動力裝置的細節和身份也是未知的,升級後的WS-13發動機長期以來一直傳言是J-31的初始動力裝置,但還沒有得到照片上的確認。J-31的確切折疊尺寸、折疊梯的存在、J-31和殲-20之間航空電子設備的共同性潛力,也都是需要等待充實的細節。

J-31顯然打算用於彈射器發射,並將落戶目前正在建造的003航母以及中共海軍未來的彈射航母上。然而,決定其靈活性的另一個關鍵因素是,J-31是否也能夠在遼寧號和山東號航母上起飛。從這兩艘航母上操作J-31的能力,將極大地提高其整體能力以及服役的壽命。

J-31隱形戰機開發快的令人生疑

《國家利益》報導,在J-31之前,中國空軍的骨幹力量是殲-15戰鬥機。殲-15是中國對俄羅斯蘇霍伊蘇-33戰鬥機的逆向工程,這是第四代戰機,已經被美國的F-22和F-35等飛機徹底超越了。殲-15在海上受到限制,因為不能帶著滿油箱和完整的武器裝備起飛。殲-15也很容易被現代雷達發現,進一步限制了其有效性。

因此,J-31的發展,標誌著中國打航母戰的能力有了重大變化。然而如此快速的突然進展,暴露了一個疑點,那就是中共作弊了。一位退休的美國海軍上尉,形容北京在十年內達到了美國海軍一個世紀才達到的技術水平。

中國以前多次參與偷竊情報的行動。2014年,一名中國公民因涉嫌參與網路攻擊而在加拿大被捕;兩年後,他因竊取F-22和F-35噴氣機的設計數據而認罪。

中國在航空航天設計方面肯定也取得了國內的進步。然而J-31噴氣機的最新迭代,和美國的F-35噴氣機之間有驚人的、可能不是巧合的相似之處。至於J-31噴氣機能否達到美國同行的水平,還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