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事件動搖中共合法性 習近平敲打江派台上人(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1-25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會進入倒數階段。圖為冬奧會開閉幕式場地的「鳥巢」體育場。(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北京冬奧會進入倒數階段。圖為冬奧會開閉幕式場地的「鳥巢」體育場。(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中國女子網球手彭帥的處境,中共當局替她「代言」的做法徒添外界疑慮,世界體壇以至英、美、歐盟和聯合國都已發聲關注,火頭隨時燒到即將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時評人程翔指,今次風波向世界暴露了中國共產黨醜陋的陪侍文化,衝擊其執政合法性;醜聞主角前常委張高麗還曾是冬奧會的負責人,國際奧委會卻甘當中共奴才替其解套;各國抵制冬奧「此其時也」。

骯髒陪侍文化 程翔揭軍隊總部開舞會

程翔接受《看中國》Youtube頻道節目專訪時分析彭帥事件的後續發展。他說,與其說是#Metoo事件,彭帥更多地曝光了中共獨有的「陪侍文化」,這種侍候首長的醜陋文化從中共延安時期就開始,當外面戰事激烈之際,延安一伙人卻在定期開舞會,很多女知識份子或女大學生奔赴延安後,就被安排參加高幹的舞會,因此當時已傳出「共產共妻」這個說法,有不少回憶錄可以佐證。

曾任《文匯報》前副總編輯的程翔,當年被派駐北京時,就得知有些解放軍大院會舉辦週末舞會,曾有人邀他參加,被他拒絕。他說:「在解放軍的機關總部裏竟然定期開舞會,邀請很多都是外語學院的女學生去參加,很明顯這是由延安一直延續下來、陪首長跳舞的文化⋯⋯固然是我們很同情彭帥,可以要求中共徹查張高麗的醜聞,但是更要暴露的是這種陪侍的文化。」

奧委會主席甘為奴 替中共唸台詞

中共官媒上週末起密集釋出所謂彭帥現身的照片,並安排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像通話,對外宣布彭帥「一切安好」。程翔指出,中共的目的是轉移焦點,極力要把事件的性質扭轉成「彭帥沒事,彭帥自由,彭帥安全」。但奧委會主席的一句話,卻愚蠢地暴露了他只是唸中共的台詞:「奧委會主席要求大家尊重彭帥的私隱,要不是彭帥自己爆料她跟張高麗的私人事,大家又怎麼會知道她的私隱呢?」

程翔指彭帥實際處於被監視的狀態,言行是受到安排和擺佈的。中共安排她儘快現身,自然是不想搞砸2月開幕的冬季奧運會,因為彭帥事件引爆的國際壓力必然會燒到冬奧,「如果中共還不放彭帥出來見人,將惹起體育界嚴重杯葛」。另一邊廂,被失蹤和關押已久的記者張展,國際呼籲釋放她多時,中共就是不理不睬。

今次事件上,程翔指奧委會主席巴赫無恥地甘願當中共的奴才,去幫中共解套,「對國際社不會有太大的說服力」。但已經使奧委會墮落成為中共的另一隻手,幫中共掩飾事實真相,和世衛組織(WHO)在武漢疫情爆發初期所扮演的醜陋角色幾乎一模一樣,「我很擔心將來越來越多國際性組織,不知不覺地淪為中共的一個工具。」

張高麗領導冬奧 杯葛此期時也

更諷刺的是,被彭帥指控性侵的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本身,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負責人。德國之聲引述《華爾街日報》11月24日報導指,中共2013年11月申辦冬奧,2015年7月獲得舉辦權。國際奧委會2015年6月發布的文件顯示,張高麗領導了一個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包括「所有相關部委的負責人」。張高麗在該小組的角色能與最高級別奧運官員溝通,包括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報導又指,據中共官媒和中共政府公告,張高麗擔任中央的冬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2018年把工作交給繼任者之前,還對奧運會籌辦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做出了指示,包括體育場建設和交通等。

對此,程翔指國際社會「杯葛冬奧,此其時也」,「各國的政治領導人一定要就這件事表示一個很強烈的、一致的立場,基於中共這種陪侍的文化,基於中共想盡量掩蓋這件事,這種控制新聞輿論的做法表示不滿,表示抗議」。他說,既然張高麗還是北京冬奧組織的領導,各國的政治人物如果出席並握手言歡,是否等同認可了張高麗的角色?怕不怕在國內被選民唾棄?此事各界應加大力度,盡量呼籲各國領導人大力杯葛這個冬奧。

天上掉餡餅 習近平打擊江派台上人物

至於彭帥事件對中國政局的影響,程翔指,彭帥是國際冠軍,張高麗是中共位高權重的七常委之一,二人的男女醜聞不可避免變成了政治事件,很明顯對現在的江派是非常不利的。「張高麗是江澤民的鐵哥們兒,能夠坐在這位置上都是江澤民時代的影響力⋯⋯(彭帥事件)對習近平來說猶如『天上掉餡餅』,可憑此對現在仍在台上的江派人物嚴厲拷打。」

但撇除兩派的鬥爭,這件事更加讓全世界看清楚了中國共產黨是如此骯髒的集團,「為人民服務」的口號喊得好聽,底下卻是一幅如此醜陋的圖畫;所謂正國級的國家領導人,原來都是骯髒污穢,「因為把真實的共產黨的面目暴露於全世界眼前,所以對他執政的合法性會帶來很大的打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