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烏克蘭拿到了海瑪斯 戰局會如何改變?(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6-01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8月16日,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海瑪斯在加州進行演習。
2017年8月16日,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海瑪斯在加州進行演習。(圖片來源:公用領域/美國海軍陸戰隊)

【看中國2022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西方媒體30日報導,華盛頓已決定不向基輔提供能打擊到俄羅斯境內的多管火箭系統烏克蘭媒體把這個信息解讀為,烏克蘭會收到多管火箭系統,但不能收到長距離的火箭彈烏克蘭會拿到哪種美國火箭?一文,已經指出,美國將會向烏克蘭發送A1版本的M270或者是海瑪斯,但配送的可能是M30A或者M31A火箭彈,最大射程在75公里。如果烏克蘭裝備了這樣的武器系統,戰場上的局勢會有怎樣的轉變呢?

俄軍的火箭系統的種類和數量:

在頓巴斯,俄軍部署了大量的多管火箭,有1963年服役的「冰雹」,1975年服役的「颶風」,可以發射高爆彈、集束炮彈、化學彈、燃燒彈和照明彈。它們的射程都在35公里左右,但是數量都是幾百臺套。

更現代化的俄軍多管火箭有2013年服役的「龍捲風-G」,有100多套,射程33-40公里,除了能發射以上彈頭之外,還能發射溫壓彈。2016年服役的「颶風1m」,射程120公里,是俄軍最​​強大的多管火箭系統,只部署了18套,庫存80套。2016年服役的「龍捲風-C」,現役最多20套,射程可達120公里,從長遠來看可打擊200公里之外的目標,配備了高精度遠程射彈,減少了開火準備時間和火箭重新上載的時間。

俄軍的火箭系統和美制武器系統的比較

頓巴斯俄軍使用的多管火箭,雖然數量多,但是炮彈裝填和射擊過程的自動化程度都不足,射程和彈藥的威力也不足。俄羅斯的多管火箭炮颶風(Uragan)和龍捲風(Smerch)必須用光學瞄準器,這意味著需要10-12分鐘來測量和準備發射場,並瞄準。操作颶風火箭的士兵,調整仰角和偏轉必須轉動輪子,降低和安置颶風火箭的兩個支腿也必須使用人力。

用光學瞄準器發射,也意味著颶風和龍捲風的準確性極差,龍捲風發射器一次性發射12枚火箭,只有50%的火箭落入目標半徑170米的範圍內,而美國的精確制導火箭彈(GLMRS)的誤差半徑為5米。這就是俄羅斯軍隊總是發射集束彈藥的原因,他們知道無法擊中目標,就用集束彈藥填滿目標周圍的區域。

此外,重新載入颶風和龍捲風也非常耗時,重新載入颶風需要20分鐘,把12枚生鏽的火箭彈,裝載到龍捲風系統,5個俄國士兵需要花費40分鐘。而重新載入美制的多管火箭系統,速度卻很快,卡車將發射倉運到彈藥補給點,6枚相同類型的火箭彈在工廠預裝好,M270/M142藉助內置的起重機在5分鐘內,就能把用過的發射倉,換下來,載入新的發射倉。

目前的俄軍的火箭系統中只有「龍捲風-C」配備了高精度遠程射彈,減少了開火準備時間和火箭重新上載的時間,預計2027年「龍捲風-C」將會取代所有現役的其它型號的「龍捲風」和「颶風」,但是目前只配備了20多套。

M142海瑪斯和M270A1裝填速度快,發射速度快,一套海瑪斯或者M270 A1每小時可以發射5-6次火箭彈齊射,而且比俄羅斯的火箭發射器更準確,射程也更遠。美軍官方稱GPS精確制導火箭彈,射程為70公里,但是專家披露,真實的射程有多遠無法透露。

美制多管火箭系統在烏克蘭戰場上能扭轉局面嗎?

一套海瑪斯系統和一個月的火箭彈供應,抵得上5套M777系統和一個月的彈藥。4套海瑪斯,加上無限的導彈供應,就相當於一個M777營,而且準確度和射程比現在烏克蘭戰場上的其它武器都要高。下面,讓我們來看看美國多管火箭系統的最低配置,將會如何給俄軍帶來巨大的傷害。

我們先來看看赫爾松前線的情況。一套海瑪斯火箭系統,不僅可以向赫爾松州所有的俄軍陣地開火,還可以襲擊俄軍兩條供應線的咽喉,也就是赫爾松附近的安東諾夫斯基大橋和新卡霍夫卡附近的卡霍夫卡水壩。

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地區,海瑪斯的75公里的打擊範圍。
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地區,海瑪斯的75公里的打擊範圍。(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如果烏克蘭派出一架無人機。

-找到俄羅斯的補給點,用M30A1替代彈頭進行攻擊

-找到俄羅斯的指揮所--用M31A1高爆彈頭進行攻擊

-找到俄羅斯的火箭炮陣地,一次性用兩種火箭彈發起進攻

-找到俄羅斯步兵--用M30A1的16萬個炙熱的、3馬赫的快速鎢彈進行打擊

現在我們來看看哈爾科夫的情況。如果烏軍有一套海瑪斯,從沃夫昌斯克到庫皮揚斯克的整個俄軍補給線都會在烏軍的射程內。俄軍補給點庫皮揚斯克,專門為伊久姆的俄軍提供補給,也在海瑪斯的射程之內。

烏克蘭東部的哈爾科夫地區,海瑪斯的75公里的打擊範圍。
烏克蘭東部的哈爾科夫地區,海瑪斯的75公里的打擊範圍。(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而且烏克蘭不需要擔心俄羅斯的反擊炮火,海瑪斯的發射速度如此之快,無論俄羅斯如何快速反擊,都會在海瑪斯撤離很久之後,火箭彈才能抵達。海瑪斯的唯一風險是無人機,因此海瑪斯必須要有防空系統的保護。

現在我們看看頓巴斯戰線。如果少量的海瑪斯,在頓巴斯地區不斷的移動,就可以在任何地方擊中正在進攻的俄軍。

如果在俄羅斯後方發現炮兵陣地或防空系統,可以把海瑪斯往前開一點,發射完火箭彈之後就撤退,然後重新載入火箭彈,再度出擊。

海瑪斯的出現肯定會改變烏克蘭戰場的動態,俄羅斯的每一次進攻都會受到打擊,每一個補給點都會被摧毀,但是烏克蘭需要大量的海瑪斯或者M270 A1,或最少48套發射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