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計成本進口糧食誘發全球人道危機(圖)

中國連續18年糧食「豐收」同時大量進口糧食

發表:2021-07-19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糧農組織示警,乾旱、糧食安全等因素引發人道危機。
聯合國糧農組織示警,乾旱、糧食安全等因素引發人道危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7月19日,中國官媒稱糧食連續18年「豐收」。但是,上半年的數據顯示,中共政府卻不計成本的大量進口糧食。聯合國糧農組織示警,乾旱、糧食安全等因素引發人道危機

由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糧食計畫署等多個國際組織聯合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2020年,全球共有7.2億至8.11億人口遭受飢餓,全球糧食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從去年以來,全球主要農作物的價格持續飆升。並且,將引發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

人道主義危機簡稱人道危機,又稱人道災難,是由武裝衝突、自然災害、糧食緊缺等導致人的基本生存權利受到威脅的狀況。聯合國負責協調和發起對發生人道主義危機地區的救援,主要目的是拯救生命,舒緩不幸狀況,以及維護人類尊嚴。

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衝擊著全球糧食供應鏈和產業鏈,同時作為全球兩大重要的糧倉,美國和巴西今年以來都遭遇了嚴重旱災,這讓全球的糧食價格雪上加霜。糧食上漲壓力,正在不斷衝擊著很多國家消費者的生活。

美國作為全球糧食主產區之一,當前正是玉米的出苗期和大豆的種植期,但是美國西部地區處於歷史性的、危及生命的高溫乾旱狀態中,農作物產量大受影響。

被稱為南美洲「糧倉」的巴西,5月份至今也遭受著嚴重乾旱。這不僅讓當地百姓面臨飢餓,也在不斷衝擊著全球各類大宗商品的供應鏈。國際咖啡組織預計,2021-2022年度,巴西的咖啡豆將大幅減產30%。

7月19日,中共官媒央視引述統計局數據報導,「2021年我國夏糧喜獲豐收,全國夏糧總產量達14582萬噸,比2020年增加296.7萬噸,增長2.1%。這是我國連續第18個夏糧豐收季。」

報導稱,數據顯示,中國夏糧90%以上都是小麥,今年夏糧小麥總產量13434萬噸,「不存在進口依賴。」

實際上,糧食進口大幅度增長,很多中國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也許是糧食價格下降了,提前購買儲備起來。其實不然,從國際糧價來看,一年多來已經連續上漲,中共政府大量進口糧食稱得上是不計成本。

中國海關統計數據在線查詢平臺可以瞭解到的信息是,主要的糧食進口都在激增,這個現象表明中國正在國際市場瘋狂購買糧食。在糧食充足的情況下大肆購糧,背後原因必不簡單。

天鈞政經智庫研究員任重道在《習近平備戰?異常經濟信號每個人都要警惕》中指出,上一次全球食品價格飆升在2011年,當時在30多個國家引發了騷亂。而在中國,人口不斷下降,糧食不斷「豐收」,卻又大量的進口糧食。

中國最近幾年新生兒出生數量不斷下滑,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更是令各界吃驚。中共政治局首次看到這份報告時也十分驚訝,於是下令統計局修改數據並延遲發布,另外商議對策,最終達成了共識:開放三孩生育政策。

而中國統計局歷年都聲稱糧食「豐收」,總產量一直在「增加」,但是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2020年的糧食淨進口(進口減去出口)的數字是1.39億噸,2020年比2019年增長了29.9%。今年5月7日,中國海關公布的數據顯示,1-4月中國糧食進口量5079萬噸,同比增長57.8%,增幅明顯比2020年更高。按照這個速度,中國到年底會買下全世界一半的糧食。

中國官媒2020年8月11日對習近平就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表態進行了宣傳,稱之為「重要指示」。

任重道強調,對許多人而言,習近平對這種小事也要操心,是不是顯得有些小題大做?不過,如果從備戰的的角度看待此事,就不足為奇了。如果把時間拉長,就可以看到,從去年疫情爆發後,中共就開始做準備了。一旦全世界各國都要求觸及核心問題時:病毒是怎麼回事?源頭在哪裡?那麼關鍵時刻就到了。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