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破加密貨幣洗錢案 中共權貴折戟?(圖)

發表:2021-07-15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則成為新的資金轉移方式。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則成為新的資金轉移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7月15日,香港首次破獲加密貨幣洗錢案,涉案金額12億港幣。香港一直是中共權貴轉移資金的首選中轉站,習近平當局近年不斷加強控制金融系統,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則成為新的資金轉移方式。

香港當局逮捕了四名男子,他們涉嫌用加密貨幣洗錢,涉案金額高達12億港元,該集團向客戶收取3-5% 的佣金來洗錢。 

7月15日,根據香港海關的一份聲明,在7月8日發起的「破幣行動」中,四名年齡在24歲至33歲之間的男子被逮捕。他們在當地開設了多個銀行賬戶,並通過加密貨幣兌換交易平臺進行交易。從去年2月到今年5月,這些可疑資金是通過銀行匯款和一種加密貨幣處理的。

在聲明中,香港海關沒有透露是哪一種加密貨幣,以及捲入此案的交易平臺和銀行的名稱。

高級警司胡偉君(Mark Woo Wai-kwan)向媒體披露稱,這是香港首次破獲利用加密貨幣洗錢並隱藏犯罪資產來源的網路。

《法新社》報導評論認為,監管機構常常對比特幣一類的加密貨幣的使用提出質疑,因為這種加密貨幣所特有的匿名性質往往有利於非法利用和濫用。不過,各國有關部門在追查這些非法活動方面取得了越來越多的成果。

洗錢是指將毒品犯罪、黑社會性質的組織犯罪、恐怖活動犯罪、走私犯罪或者其它犯罪的違法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通過各種手段掩飾、隱瞞其來源和性質,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為。近年來,以比特幣為代表的加密貨幣興起,其良好的隱匿性受到有洗錢需求人士的青睞,其中包括持續把資金從中國大陸轉移到海外的中共權貴。

習近平當局近年來也不斷的加強對香港的控制,天鈞政經智庫從2019年11月4日起就持續做出了準確的分析: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後香港這條咽喉要道將引發爭端,習近平會控制住香港,尤其是金融系統。因為香港一直是中國內地外逃資金的首選中轉站,大量資金的湧入也推升了香港樓價。面對中國經濟增長持續乏力等現狀,中共權貴家族持續將資金轉移到海外,導致中國外匯儲備不斷下降。中共權貴們利用各種方式通過離岸公司轉了幾次手洗白。然後,搖身一變成為外國投資者,大搖大擺再次從香港進入中國內地攪動經濟獲利。例如,通過香港與內地股市互聯互通計畫的外資,就有權貴們的資金在裡面。

2020年,習近平調整了香港中聯辦和國務院港澳辦的負責人,理順了它們之間的從屬關係,架空了韓正;並制定實施港版國安法,推翻港人治港,強化「親共者治港」,導致香港政治秩序和國安領域發生了巨大變化。

習近平已經做好了準備,寧可不要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也要孤注一擲,趁著資金沒完全逃離香港,進一步對藏匿在香港的政敵代理人及資產下手。

到了2021年,情況比較明朗化,大多數的中共老領導和權貴都在香港擁有自己的資產和巨大利益,而中國大陸經濟連年下滑,又遭遇疫情和洪災,國企的利潤也受到影響,因此不能再增加稅收,而依靠其它辦法很難充實「錢袋子」。因此,習近平並熬過了庚子年的亂局之後,終於得以喘息,開始抓捕政治對手在香港的代理人和白手套,奪取和掌控資金和資產。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