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多信號顯示 中美戰爭或一觸即發(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7-19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美菲聯合軍演(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袁弓夷分析,中美戰爭一觸即發,可能上升至核戰級別,台灣、香港都會被牽涉其中。圖為2019年美菲聯合軍演。(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日前,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節目中指,中美雙方都在暗中做備戰準備,更透露有美國軍方人員表示「不排除主動出擊」。 中美最終會否發生戰爭?袁弓夷在新一期《看中國》節目中分析,中美戰爭一觸即發,可能上升至核戰級別,台灣、香港都會被牽涉其中。加上,習近平想借打仗來鞏固自己的權力,而西方想打仗來保衛傳統價值,因此戰爭或隨時爆發。

信號顯示目前處於開戰前夕

袁弓夷指,最近觀察到一些信號,預示戰爭一觸即發,包括北京當局限制大陸人出境。他稱,在和平狀態下,各國有來有往,國民互通都屬正常;一旦國民被禁止離境,就是「不和平」的警號。加上,「美國不派大使去北京,中共不派大使去華盛頓;中美雙方外交部次長開會告吹等」,這些都是一些警號。

另外,美國政府近日發出商業警告,提醒在美企在香港國安法下的營商風險及與日俱增的不確定性。商業警示還提醒,已有外國公民被以國安法名義拘捕,其中一人為美國籍。同時,美國政府亦宣布制裁七名中聯辦副主任。

袁弓夷認為,美國此舉是在等中共反擊,「這都是打仗之前的現象」;還有很多事件,都可以看到中美在一步步斷交,不管在金融層面,還是外交層面,甚至民間層面。

7月15日早上,美國空軍一架軍機短暫降落台北松山機場。有評論指這是為了讓美國軍機降落台灣機場成為常態,以激怒中共。不過袁弓夷則持不同看法,他表示,美國有很多種方法激怒共產黨,不必採用這種方式,推測今次美軍軍機短暫停留松山機場,有機會是「送發射(核)導彈的遙控器」,「如果在台灣發射(核)導彈,需要台灣和美國領導人同時允許」,「而且發射(核)導彈是寸秒必爭,只要對方(中共)一打開(核)導彈的蓋,就馬上要發射導彈進行攔截」。

去年9月19日,蔡英文宴請美副國務卿時表示「台灣有決心踏出關鍵的一步」。袁弓夷認為,蔡英文所指的「關鍵的一步」就是在核武上和美國合作對抗共產黨,因為常規軍事戰爭,中共不是美國的對手,中共唯一一張牌就是核彈。

袁弓夷又指,另外一個印證中美關係轉差的事件是美國爆出有兩名中共高官投誠,並且已經將機密文件交給美方,包括中共正在研發幾種不同類型的生化武器及美國機構潛伏大量中共特務等,認為這都是中美關係惡化的訊號。

他透露,日前收到一個重要電話,來自一位自己絕對信任的人,說「中美的情況將會遠遠差過現在」。袁弓夷強調,此人非常可靠,「如果他說『遠遠差過現在』,我認為就是指開戰」。

香港人提前做好準備

袁弓夷警告香港人做好準備,不要心存僥倖。如果中美一旦有任何「動作」,就是毀滅性的,「香港將首當其衝」,首先港幣和美元將無法兌換;然後美國領事館撤離;五眼聯盟等其他國家禁止港人入境,「他們害怕共產黨員以港人身份混入外國」。

他又指,香港島的南端——赤柱是軍事要塞,對向南中國海,「赤柱有沒有導彈?如果我是解放軍,一定擺一些在那裡」。他續分析,一旦美國攻擊中國,赤柱就成為其中一個目標;不止赤柱,可能整個中國沿海都是美軍的目標。

他呼籲香港人移居海外一段時間暫避風頭,如果去美國可以申請政治避難,始終留在香港,人和財產都不安全。

他直言自己的正職是風險投資,即要綜合全世界的政治、環境、科技、文化等各種因素做出預測,然後基於這種預測去投資可賺錢的項目,因此分析和預測是他的強項,但並非次次的預測結果都正確,但會總結經驗教訓。

一年前,他曾經預測美國會和共產黨切斷往來的同時圍堵中共,最後迫使中共「簽署城下之盟」。他說,雖然現在川普不再執政,但事情還在向著那個方向發展,「所以我預計有戰事發生,而且會來得很快」。他強調,這是個人預測,自己不是權威,也沒有收到確切情報,僅僅從某些局內人口中收到一些粗略的信息。

他重申,戰爭可能來得很快,並指「如果沒有那班老領導,文革已經在中國上演」,不過從目前香港情況可見,文革般的大清洗正在發生。

袁弓夷續指,當年自己家庭從上海走難來港,那些留在上海的家人都成為被共產黨迫害的對象,十年、二十年難以離開中國,他希望港人盡快去海外避難,「因為事態會急轉直下,遠遠嚴重過今天」。

他指,很多時評人不願提及戰爭,不想嚇香港人,但他認為目前情況下大家必須面對現實,「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習近平已經沒有回頭路了,情況只能一天差過一天」,預計習近平會繼續強硬下去,即使期間態度放軟,也是迫於老領導的壓力,而老領導也在削弱習近平的權力,把他手下的人打下去,令其失勢。

袁弓夷說,他兩、三年前出售了上海的住所,身為港商,按照當地法律可將樓款換成港幣或美金轉出大陸,但卻被阻止,為此要上庭打官司,「好在法官按法律辦事」,自己才可以把錢轉到海外。他指,當地官員權貴把外匯用盡,這還是數年前的事情,目前情況更加困難。參考自己經驗,袁弓夷不希望港人被困在香港,錢和人都沒有離境的自由。

對於開戰的觀點,他希望自己是誤判,不過現在習近平在接管香港,加上習想借打仗來鞏固自己的權力,而西方想打仗來保衛自己的傳統價值,因此戰爭可能一觸即發。

来源:《看中國》香港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