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通4G晶元的華為手機 到底有多「偉大」?(圖)

發表:2021-07-1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晶元 4G 高通
華為P50系列新機將使用高通驍龍888系列4G晶元及麒麟9000 5G晶元。(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被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稱為「偉大產品」的華為P50系列,因缺「芯」,在推遲了4個月後,終於要和公眾見面了。華為方面對媒體稱,華為P50系列新機將於7月29日發布,該系列使用高通驍龍888系列4G晶元及麒麟9000 5G晶元。

據證券時報網消息,7月16日晚,華為方麵人士向證券時報·e公司確認,華為P50系列新機將於7月29日發布,或將搭載驍龍888系列4G晶元以及麒麟9000 5G晶元。P系列是華為高端旗艦系列之一,往年都在3月發布,但由於華為晶元受限的原因,今年華為P系列新機P50遲遲未發布。

華為手機用高通4G晶元 「偉大產品」遭網友諷刺

P50系列手機被華為常務董事、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稱為是要「努力想辦法提供給大家」的「偉大產品」。

辦法終於想出來了,就是P50系列新機將搭載美國高通的驍龍888系列4G晶元。「偉大的產品」終於面世了。 

在5G晶元基本覆蓋手機行業的今天,華為為什麼要向高通購買4G晶元,而不是5G晶元?因為高通雖然被美國政府批準可以向華為供應晶元,但規定只能是非5G晶元。所以,華為P50系列用上不驍龍888 5G晶元,只能選擇過了時的4G晶元。

有網友嘲諷說:「號稱5G界的大佬,發4G的手機,臉疼不疼?」

此前,知名爆料人@Teme(特米)曾發布推文稱,華為P50系列將推出3款機型,分別為華為P50、華為P50 Pro和華為P50 Pro +。目前華為P50系列的外觀設計已經正式確定,即將正式進入量產階段。

至於華為P50系列是不是如余承東所說是一款「偉大的產品」,網友自有看法:

網易網友諷刺說,「嗯,偉大。全宇宙最強」,「偉大到嚇死人」,「偉大到敬而遠之」。 

搜狐網友評論說:「買高通晶元的華為手機算愛國嗎?」 「別出來丟人現眼了,一巴掌就爬不起來了還整天吹呢。(華為)核心技術就是拿愛國綁架消費者。(這是)財富密碼。」

不過對投資者而言,最關心的是P50系列手機供應鏈中的上市公司。分析人士認為,華為P50系列應該延續與P40系列供應鏈的上市公司的合作關係。

京東方副總裁原烽曾表示,P40、P40 Pro使用的是京東方BOE柔性屏。

匯頂科技為華為P40系列提供了超薄屏下光學指紋、AMOLED觸控與智能音頻放大器的創新產品組合方案。

由於受美國制裁,華為手機市場份額快速下滑。7月16日,全球著名市場調研機構Canalys發布手機市場第二季度排名,三星是第二季度中領先的智能手機供應商,佔總出貨量的19%,小米有史以來首次位居第二,市場佔有率達到17%,同比增長83%。蘋果公司以14% 的份額位居第三,而vivo和OPPO保持強勁增長的勢頭,各佔10%,躋身前五名。

華為手機在今年一季度,就已跌出全球市場前五。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