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罕見疾病 體內變成「釀酒廠」(組圖)

作者:陳俊村編譯 發表:2020-03-0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的一名女性病患的膀胱就像釀酒廠,會自釀酒精。
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的一名女性病患的膀胱就像釀酒廠,會自釀酒精。(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醫生在醫學雜誌上披露,一名女性病患的罕見病症使其膀胱成為釀酒廠,尿液都變成酒。這是迄今已知的第一個病例。

美國內科醫師學會出版的學術醫學雜誌《內科學年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刊登的一篇報告指出,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Medical Center)的醫生在檢驗一名61歲女性病患時發現,她的尿液竟然變成酒。

該名女子因罹患肝硬化和糖尿病,需要進行肝臟移植,醫生先替她進行檢驗,以決定其移植的順位。

儘管該名女子聲稱,她從不碰酒,但醫生一開始不太相信,因為她的尿液對酒精的檢測結果一直都呈現陽性,但她還是堅持說,她不喝酒。

儘管該名女子聲稱她從不碰酒,但其尿液對酒精的檢測結果一直都呈現陽性。
儘管該名女子聲稱她從不碰酒,但其尿液對酒精的檢測結果一直都呈現陽性,因此醫生一開始並不相信她的話。(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後來,有些臨床醫生注意到,她的尿檢結果對於乙基葡萄糖醛酸苷(ethyl glucuronide)和硫酸乙酯(ethyl sulfate)等乙醇(酒精)分解而成的物質呈現陰性反應。同樣的,她的血液檢查結果對乙醇也呈現陰性。

這意味著酒精不存在於她的血液裡,所以她沒有喝過酒或酒醉的感覺。

基於這些奇怪的情況,該醫學中心的醫生對該名女子進行了仔細的檢查。他們發現,她的膀胱中存在一種被稱為禿髮念珠菌(Candida glabrata)的真菌,這是人體寄生菌之一,很接近啤酒酵母。

他們將這種酵母的樣本在特定條件下置入培養皿,以觀察它是否會發酵。結果,這個樣本產出了酒精。

釀酒廠在釀酒時需要水和糖,再加上酵母與缺氧的條件。缺氧的條件可以讓酵母將糖發酵成酒精和二氧化碳。

而該名女子的膀胱似乎就是個釀酒廠。她因罹患糖尿病,所以尿液含糖,再加上膀胱裡的酵母,這樣的條件就適合發酵和產出酒精。

醫生最終診斷出,該名女子罹患了「尿液自釀造症候群」(Urinary Auto-Brewery Syndrome)或「膀胱發酵症候群」(Bladder fermentation syndrome)。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