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共罹癌 薄熙來案表癌細胞擴散

作者:陳俊村編譯 發表:2012-05-29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於5月28日發表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東亞項目主任雅各布森(Linda Jakobson)的文章稱,中共因貪腐問題已罹患癌症,統治能力薄弱,而薄熙來事件更凸顯其癌細胞四處擴散,中共領導人對該黨的存續感到憂心忡忡。

文章表示,被中共宣告嚴重違紀的薄熙來,並不是非法積攥財富並將其移轉海外的特例。他的兄弟姐妹與妻家也都是富豪,還有成千上萬的中共資深官員,也都藉由濫用權力獲致財富。

近20年來,中共領導人一直警告說,貪污是對該黨構成死亡威脅的癌症。而雅各布森則認為,薄熙來的落馬顯示,癌細胞已經擴散至重要的器官,中共統治能力的脆弱性已赤裸裸地展現。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中國網民正公開討論此一遍及中共各層級的嚴重問題。

儘管中國經濟在過去30年來的增長令人印象深刻,而中共軍力的大幅擴張也隨之而來,但中共能持續下去嗎?對此,雅各布森說,中共領導人對中共的存續感到憂心忡忡,他們擔心其統治的合法性日益淡薄。

雅各布森表示,由強勢利益集團把持的政治制度持續失能,在這種制度下,中共領導人依賴這些利益集團推展政治統一與經濟成長,但這些利益集團無法容忍其既得利益遭到侵犯。因此,只要中共凌駕在法律之上、法院屈服於該黨的淫威之下,這些利益集團的權力就難以抑制。

雅各布森說,中共高層領導人面臨幾乎無法克服的挑戰。他們深知,為了確保更有效的治理與其伴隨而來的經濟成長,法治有其必要。但他們也擔心,如果允許獨立司法制度此一法治的前提存在,中共將如前蘇聯般垮臺。

很多中共領導人承認,對人民開放政治參與將使執政者負有更多責任,也能遏制貪污,但他們怕發生中國版本的阿拉伯之春。

早在薄熙來事件發生之前,人民因社會不公所產生的普遍不滿,已經嚴重削弱中共的合法性。不光是富有人家,就連中產階級的中國人,也正把資產移轉海外。去年,中國銀行的報告揭露,有大約60%的富豪正在或考慮將資產移轉海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