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電腦族想要腎好 腰不酸 做好這些事(組圖)

發表:2019-07-14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族每隔一小時就需要起來運動一下,可以伸一伸懶腰。
上班族每隔一小時就需要起來運動一下,可以伸一伸懶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班族電腦族長時間久坐,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坐在電腦桌前,這就很容易形成不好、腰酸的問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腎精不足、腰膝酸軟。做好以下這些事,你的身體會越來越好。

1、每隔1個小時左右起來運動一下

久坐不動會讓腎臟、膀胱受到壓迫,導致其及其周圍氣血運行不暢,久而久之,引發腎功能異常。所以對於上班族來說,每隔一小時就需要起來運動一下,保持身體的血液循環,在自己的位置上也可以伸一伸懶腰。

2、多喝水

久坐不動的上班族體循環相對於一般人要差,因為經常不動會影響氣血的循環,喝水就可以改善這種狀況。而且大量飲水可以幫助腎臟排出體內多種毒素,有利於泌尿系統的順利運轉,預防腎結石、降低慢性腎病的危險,可以說喝水就是在給腎臟洗澡。

要注意的是一天中飲水1.5~2.0公升即可,否則喝下過多的水,也會導致腎臟排泄的負擔。

3、不憋尿

泌尿系統中腎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有尿但是不及時排出,就會讓腎臟的排泄功能受到損傷,如果經常這樣,可能會引起腎衰竭,所以想要腎臟好,上班族一定不要憋尿。

4、經常拍打腰部

腎臟的位置就在腰部,經常拍打腰部可以起到間接按摩腎臟的作用,將兩隻手背在身後交叉握住,拍打腰部,可以幫助疏通腎臟周圍的經絡,起到養腎的作用。

5、睡前用溫水泡腳

上班族下肢循環較差,而且腎臟也會因此受到影響。每天睡覺前用溫水泡一下腳,還可以適當的放入一些藥材。腳部有很多穴位是和腎臟有關的,泡腳可以起到按摩腎臟的作用,還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溫腎助陽、改善腰膝酸軟。

6、拒絕熬夜

上班族想要養好腎臟,早睡早起不熬夜是最好的辦法。
上班族想要養好腎臟,早睡早起不熬夜是最好的辦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越來越多的上班族喜歡熬夜晚睡,工作到凌晨,這對腎臟的傷害非常大。睡眠是為了給身體自我修復的時間,如果經常熬夜就會破壞身體的自我修復,導致腎臟功能受損,而且也會讓腰膝酸軟的症狀越來越嚴重,所以上班族想要養好腎臟,早睡早起不熬夜就是最好的辦法。

上班族除了注意以上這些事,還建議多吃黑色的食物,比如黑米、黑芝麻、黑豆等等,因為黑色的食物可以滋陰養腎。黑色食物中含有的營養物質非常齊全,大多數的黑色食物中都含有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抗衰老的物質,而且還含有各種微量元素、人體必需氨基酸。黑色食物可以改善腰膝酸軟的症狀,改善虛弱的身體素質,增強人體免疫力。所以上班族一定要多吃黑色的食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