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是怎麼拔出智齒的?看得寒毛直豎(視頻)

發表:2018-09-05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要拔智齒就讓人覺得害怕。
說到要拔智齒就讓人覺得害怕。(圖片來源:pixabay)

什麼是智齒

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第三大臼齒,從正中的門牙往裡數剛好是第八顆牙齒。一般來說,智齒大約是在9~10歲的時候可以在X光片中看到牙胚,智齒冒出頭可在口腔內見到的大約時間都不一定,由於萌出的年齡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萌出,有人40、50歲才長或者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現象。

智齒的生長從牙胚到冒出口腔的發育過程,會受到種種原因影響,像是下顎骨的生長、智齒牙根生長……等。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有4顆智齒,基因的關係,有些人只有長2顆智齒,有些人長3顆智齒,有些人甚至沒有智齒。

點擊查看大圖
智齒是上下顎每一側的最後一顆牙齒。(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智齒是上下顎每一側的最後一顆牙齒,因為智齒是全部牙齒中最晚生長的,有些人甚至一輩子都不會長智齒,所以通常後面的牙床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容納,這些要特殊處理的智齒就是阻生智齒

智齒真的是顆令人很頭痛的牙齒,說到要拔智齒就讓人覺得害怕。雖然很多人都經歷過拔牙的過程,但是相較於用鉗子一拔就出來的牙齒,沒有長出來或是長歪了的智齒是非常麻煩的。

智齒沒有長出來或是長歪了的智齒是非常麻煩的。
智齒沒有長出來或是長歪了的智齒是非常麻煩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智齒不一定要拔,如果你的智齒長得又正又整齊,不會讓你蛀牙、顎骨囊腫、牙齦腫痛的話,那麼是不需要拔除的。除此之外就可能要到醫院接受拔牙了。

醫生會在牙齦上開一個小洞。
醫生會在牙齦上開一個小洞。(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拔智齒時,醫生會在牙齦上開一個小洞,露出下面的智齒,之後這顆牙齒可能是整顆一起拔出來,也有可能是分成好幾片再一一拔出來。一起看看這個可怕的過程吧!

智齒要切成好幾片再一一取出。
智齒要切成好幾片再一一取出。(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原來埋沒在牙齦裡的智齒是要切成好幾片再一一取出的,看了突然覺得有點發抖呢!

智齒要切成好幾片再一一取出。
智齒要切成好幾片再一一取出。(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原本就怕看牙醫的人看到這個會更害怕吧!

最後將小洞縫合。
最後將小洞縫合。(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事實上,智齒到底要不要拔,不管對醫師或是對於病人來說,都是一大難題。

統計來說拔智齒的風險大致有以下:

1.麻醉及神經麻痺的風險。

2.術後感染、以及蜂窩性組織炎的風險。

3.口鼻竇相通或血流不止。

4.骨頭斷裂或智齒掉入特殊解剖構造之組織間隙中。

5.術後腫痛、麻木、瘀青、感覺異樣,顳顎關節不適。

6.造成鄰牙的疾病及其它。

智齒到底要不要拔?這些問題務必事先與您的醫師詳細討論才能決定。
智齒到底要不要拔?這些問題務必事先與您的醫師詳細討論才能決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為拔智齒雖然有風險,但不拔智齒也有造成鄰牙疾病的潛在風險,這些問題務必事先與您的醫師詳細討論才能決定。至於一次要拔幾顆比較恰當?也得依照每個人的耐受度來決定,有些人比較不怕痛,一次拔2顆不是問題,但若是患者本身針患有系統性疾病,建議每次處理一顆即可,以免一次太多手術區域,造成對身體的負擔。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