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歐洲議會談話:中國破壞兩岸和平(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9-05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9月3日首度透過錄影在歐洲議會發表重要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9月3日首度透過錄影在歐洲議會發表重要談話。(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9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歐洲臺灣協會年會自9月1日起一連3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在3日的歐洲議會座談會中,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首度透過錄影在歐洲議會發表重要談話。

她強調中國正逐步加強對臺灣民主、經濟與國際空間的打壓,呼籲歐洲理念相近的國家支持臺灣。

據中央社報導,歐洲臺灣協會年會3日下午在歐洲議會舉行一場「中國因素:抵抗徒勞無功?-臺灣作為案例研究」(China Factor:Resistance is Futile?--Taiwan as aCase Study)座談會,會議一開場便播放蔡英文錄影談話。

蔡英文表示,自2016年開始,中國不斷阻止臺灣參與國際、掠奪邦交國、強迫外國企業更改標註等方式,扼殺臺灣國際空間,種種作為不但在改變兩岸穩定,且正在根據自己的需要和利益,制定另一種全球秩序,受到挑戰的不只是臺灣。

她強調,中國想瓦解臺灣人民的民主意志,也正在破壞兩岸和平關係的現狀,但這也加深了臺灣的決心,「決定臺灣2300萬人民未來的是自由和民主,而不是恐懼。」

蔡英文指出,臺灣具有韌性和決心,臺灣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更瞭解自由和民主的價值多麼重要,但此時的臺灣,確實需要國際支持,她呼籲,國際理念相同的歐洲夥伴共同努力,唯有團結才能保護民主的價值與未來。

據《上報》稱,當日蔡英文的發言獲得了現場許多歐洲官員及學者的支持,其中曾多次訪臺並關心兩岸關係的歐洲議會議員史蒂芬尼茲(Ivan Stefanec)在會議致詞時表示,中國作為不僅影響經濟,在國際政治上也正試圖擴張影響力,歐盟應該更加警覺。

史蒂芬尼茲指出,民主的中華民國臺灣因邦交國減少而損失盟友,歐盟應該關心臺灣及亞洲的民主發展,歐洲與臺灣關係密切,期待未來歐盟與臺灣緊密合作。

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所長蘇利文(Jonathan Sullivan)表示,他認同蔡英文的談話內容,西方與中共交流必須更有遠見,更應該認同臺灣是可以分享利益、價值觀,也是開放的社會,臺灣值得且需要西方的支持與關注。

據悉,這是蔡英文首度在歐洲議會以錄影方式發表演說,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過去都曾受歐洲議會友臺小組邀請,與歐洲議會進行視訊會議。

歷任中華民國總統對歐盟演說

2007/09/13 陳水扁

與歐洲議會議員進行視訊會議,爭取對臺灣加入聯合國的支持。

2015/09/29 馬英九

對友臺歐洲議會議員說明兩岸方面政策,強化臺歐盟關係。

2018/09/03 蔡英文

透過錄影方式在歐洲議會發表談話,強調中國正加強對臺灣打壓,籲歐洲理念相近國家支持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