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若是被殺 兩人嫌疑最大

發表:2015-12-11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1日訊】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盟友、貪腐重要證人、44歲的實德集團創辦人徐明獄中猝死後,外界對其死因眾說紛紜。

依靠薄熙來發跡的徐明,在薄倒臺後迅即被官方帶走調查,期間僅於2013年8月作為薄熙來收受賄賂的人證在庭審過程中出現過。此後官方媒體關於徐明的描述僅僅是他因涉經濟案件被判刑入獄。至於他被起訴及判刑的過程、具體罪名、刑期等,從未有過官方報導。

在徐明12月4日於獄中猝死的消息傳出後,外界才得知,他是被關在湖北武漢某監獄,原應在明年9月出獄。

據大陸媒體報導,徐明是在如廁時突發心肌梗死致死。死後第三天,12月6日,他的家屬將其骨灰帶回大連。

北京時政評論家華頗華頗則對徐明屍體處理的倉促存疑:「按理說一個人在監獄死亡,應該進行屍檢的,但是他這麼快就火化運回原籍,恐怕來不及做屍檢。為什麼這麼匆忙呢,人們就猜想有焚屍滅跡的嫌疑。」

華頗分析,如果徐明真是被殺,應該不是習近平一派所為:「徐明那麼長時間該說的都說了,沒有必要滅口。」

「我想是習近平的對立面,是薄熙來和周永康的餘黨,可能是‘慶親王’(曾慶紅)的人馬在作祟。殺死徐明一來可以殺雞儆猴,給本陣營的白手套什麼的瞧瞧:賣主求榮沒有好下場,即使習近平不殺你,你們也會死於非命;另外也可以嫁禍習近平,因為徐明畢竟是在習近平的掌控當中。」

考慮到徐明被關押期間是受安全部門掌控及關押地在湖北,華頗認為,如果此案真是謀殺,那麼有兩個直接嫌疑人:」一個是國家安全部部長耿惠昌。因為習近平正在大力清洗國安系統,陳文清已經空降安全部擔任黨委書記和常務副部長。算起來耿惠昌沒有兩年就能退休,但他能否平安到退休就是個問題。可能他覺得自己平安著陸不了,所以受人指使殺死徐明。「

第二個就是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他發案以後一直緊跟習近平,亦步亦趨。但從周本順落馬的例子看,習近平對原來江系人馬緊跟的,也不是都會饒恕的,所以李可能搞出一些動作。「

在今年7月,已有一名薄谷案件的涉入者突然死亡—曾任谷開來殺人案檢察長的安徽合肥市政協副主席滿銘安被發現在家中自縊身亡。警方裁定自殺,但表示會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SH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