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安賈廷安(下)(圖)

作者:勞復 發表:2015-12-10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廷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9日訊】(接上文

前身份決定角色

「貼身大秘」的身份決定了賈廷安的角色。曾經,他不是權力最大的人,但卻是離權力最近的人,因而「大權在握」,人人對他點頭哈腰;及至進入軍隊,他位置要害,是江澤民在軍中的眼睛、耳朵。用腳都可以想像出賈廷安在軍中的地位有多特殊。

賈廷安走的是中共官場很常見的秘書升遷之路:最初是朝夕侍奉勤懇工作,慢慢成為家臣;然後是領導高升,家臣水漲船高;領導離退之前安插家臣就任某職位,家臣也成官員,同時繼續發揮家臣的作用。中共各級莫不如此,這就是為什麼有的領導人的司機也會成為官員的原因。

鄧小平的秘書王瑞林,當年被鄧小平派到軍隊做江澤民的「監軍」,是軍中實力派之一,後來以王瑞林等人為核心有了軍內的「山東幫」,及至賈廷安,基本上也就是王瑞林的路子。

軍中的山頭林立是公開的秘密,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嘛。有山東幫,還有當時的前總政副主任張樹田為首的河南幫,身為河南人的賈廷安自然為「河南幫」擁戴,張樹田退休後,賈廷安接棒。賈廷安任職總政副主任八年,分管的是軍中人事,很多河南籍軍官因此迅速上位,他的家臣身份使得誰都對他禮讓三分、忌憚三分,河南幫坐大也很好理解了。

凶多吉少的處境

網上還在討論著賈廷安是否平安無事,如果以中紀委的公告劃線,賈廷安現在是平安的,但無事卻是夢話了。看點是哪一天他被宣布落馬和事有多大。

《解放軍報》5月15日整版刊發了劉亞洲的長文,說軍隊:「前一時期,有的拿官職做交易,明目張膽、明碼標價買官賣官;有的以人劃線、以地域劃線、以單位劃線,培植親信、排斥異己,拉幫結夥、收買人心,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夥,搞人身依附」。

文章發表時,徐才厚已經死亡,文章發表後2個月,郭伯雄落馬被宣布。此後兩個多月,輿論卻還在吹風。

10月14日,中共黨報《光明日報》發表署名文章,說軍隊「出現「黑頭不如紅頭,紅頭不如白頭,白頭不如口頭」的枉法亂象。」又說領導幹部「理應成為法規制度的模範執行者。」

總共的官場遊戲,看似鬧哄哄。實則脈絡分明,步步都在點上走,《炎黃春秋》是體制內雜誌,大名鼎鼎的社長杜導正90多歲,主編楊繼繩也算是一代名筆,這麼多年發了這麼多石破天驚的文章,去年的換主風波都沒有讓他們倒下,你以為他們真是亂大膽啊,以筆者對炎黃的瞭解,張金昌的文章能夠刊出,不是大膽而是心裏有底。而撤文也是手法,消息出去了就行了,是不是這個道理?

再來看劉亞洲5月的文章,「以人劃線、以地域劃線」說的只是徐郭嗎?

再看光明日報10月的文章,「X辦」的電話是不是「口頭」?再猜猜言外之意,領導幹部「理應成為法規制度的模範執行者」。「理外」的「領導」該咋處理呢?

筆者不由想起一句好玩的話: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不清楚的是主債臣還呢,還是賈廷安自己的債了。

董尤心出事在6月份,到11月份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理所當然,需要在媒體特別釋放信號,顯然有其用意。

你看那張木生,說是劉源好友,呵呵。當年他點谷俊山,去年他點郭伯雄,一點一個准,前不久他說軍中除了郭、徐之外,更有一個龐大的河南幫,他說軍隊「班子成員對習近平到底有多忠心,實難預料」,我聽見的是:聰明點,快站對陣營!他說軍隊內部錯綜複雜,我聽見的是快了,要有動作了。

成也家臣敗也家臣

寫下這個標題,筆者心中頗為感慨,賈廷安是無法站隊的,他身上的標籤無法更換,那就是「江」。

軍隊在中國地位是怎樣的特殊,想想老鄧、老江,黨權、政權鬆手但是軍權緊抓不放就明白了。沒有江澤民,賈廷安不可能走進軍隊圈。一個文秘出身的人,半路出家穿起軍裝,沒有多少年就被授予上將軍銜,也只有老江這樣的傢伙才能幹出來吧?

賈廷安符合前段時間習近平反腐講話的所有特徵:「家臣」、「秘書」、「團團夥夥」。習近平要全面掌控軍隊,就得清除障礙,改變「習家軍隊江家兵」的現狀,這江家臣子明晃晃地坐在習家軍的高位,習近平能讓他坐穩嗎?就算他什麼都不干,也不能讓江家的標桿旗幟立在軍中,是這個理吧。

這叫成也家臣敗也家臣。

再說幾句

看習大大的拳腳,常有一句歌詞冒出來:「我踩著不變的步伐……」

尚未清晰的是習近平的打虎節奏,我在想,在習近平將要進行的動作中,如果是挪旗,那就是還有一段戲可看,如果是拔旗,那就是總攻要開始了,真的離大戲的結局不遠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