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引起的大風暴已悄然來臨…(圖)

作者:黃生 發表:2015-12-1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會最終會貶值多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0日訊】12月8日週二,中國股市大跌,上證綜指失守3500點。然而對於股市大跌,大家已經不再陌生,早已見慣了「千股跌停」的悲壯局面。對於當前的股市戰略性判斷,下跌是正常的,幻想牛市則屬於不正常。

中國的股市,如果不是用各種行政手段護盤,如果按價值回歸,恐怕早不知跌到什麼地方去了。禁止大小非減持,禁止做空,熔斷機制,漲跌停限制,隨時可能中斷的IPO,等等等等,所有這些,都說明中國股市已經不是一個正常的市場。在這種情況幻想股市大牛市,那是非常悲哀的,更何況股市背後的實體經濟完全不支撐,脫離了實體經濟談所謂的牛市,更是鏡花水月一場空。

然而,股市的大跌並不會讓人擔心太多,讓人擔心的是官方當天公布的出口數據:11月出口同比負增長6.8%,遠超預期!而且,這已經是連續5個月負增長了,說明實體經濟真的很糟糕。

進出口數據公布後,人民幣在岸匯率迅速大跌200個點,人民幣離岸匯率也是迅速急跌。12月8日,人民幣匯率跌幅達到2011年以來新低,1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報6.4078,創「8.11」匯改以後新低。這兩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下跌超過200點,達到6.4953,逼近6.50關口,創三個月來新低。在岸和離岸價差擴大至700點以上,也創下三個月來最高值。

出口數據負增長加大時,如果不採取辦法的話,那麼實體經濟會更加惡化,因此人民幣貶值成了必然的選擇。

而人民幣貶值必然會影響股市,影響中國的房地產,中國到底要保實體經濟?還是保股市泡沫、尤其是房地產泡沫?現在到了必須要做出選擇的時候。兩全其美是一件很難做到、也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接下來可以預見的是,人民幣貶值必然引起一場大風暴:

1、股市下跌:人民幣貶值預期加重情況下,資金會持續流出中國股市,在缺乏經濟基本面支撐的情況下,中國股市只能回歸價值,也就是一路南下。

2、中國的房地產會受到巨大衝擊:因為中國的房市囤積了最多的熱錢,這些熱錢現在想盡一切辦法在外流。

3、原油、銅、鐵礦石、BDI等大宗商品或指數會遭遇進一步的寒冬:因為這是中國實體經濟仍在下滑的具體體現。

4、新興國家的貨幣可能會掀起新一輪的競相貶值:因為中國出口的競爭對手主要是新興國家。

這個冬天真的很冷,不但到處是戰火的消息,恐怖主義的興風作浪,還有身邊經濟的寒冬,冷得刺入骨髓。

一場投資狂歡之後,必然是無窮無盡的落寞和陣痛。曾經得到過,現在卻要失去更多,這是我們不得不承受的惡果。

一場人民幣貶值引起的風暴悄然來臨,且已經開始上演……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