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稱油價可能再迎一輪腰斬 20美元論(組圖)

發表:2015-12-06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06日訊】昨日,以中東、非洲和拉美地區主要產油國為成員的OPEC舉行半年度會議,會上未公布具體產量目標,稍早彭博新聞社報稱,OPEC將日均產量目標維持在接近當前3000萬桶的3150萬桶,而且還是不含印尼產量的目標。國際油價聞訊跳水,美國WTI原油價格一度跌破每桶40美元。

目前OPEC的實際日均產油量超過3000萬桶,上週海外媒體援引彭博新聞社數據稱,OPEC過去17個月的產量都超過此生產目標。高盛預計,未來OPEC日產量接近3180萬桶。


近兩年OPEC國家的實際日產油量未曾低於3000萬桶,反而約高出180萬(網路圖片)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高級策略師Damien Courvalin在報告中評論,OPEC昨日會議「進一步增加了石油市場平衡自身供需的壓力」,OPEC對成員國堅持各自配額水平也未做任何評論,在市場還未出清過剩供應量之際,OPEC這樣的方式可能進一步壓低油價。

雖然上述高盛報告預計,未來油價可能接近每桶40美元,但報告提到了油價跌得更低的風險

我們相信,隨著逐步削減過剩產能和需求回升,企業「財務壓力」可以解決當前市場供需失衡。然而,我們也相信有很高的一些風險,事實可能證明,油價調整太慢——因為正逢暖冬時節,庫存在持續累積,儲油容量在接近高位,新興市場經濟增長放緩,國際社會對伊朗的石油制裁可能取消。

在供應量過剩的情況下,市場可能需要通過「運營壓力」進行調整的可能性在增加。屆時我們預測的油價有集中在未來幾個月下行的風險,接近每桶20美元。

今年9月,高盛就曾因為考慮到全球原油供應超出預期而明顯看空油價。據海外媒體報導,每桶20美元並非基準預測情景,但若原油產量不能迅速下降,油價可能需要跌至該水平附近才能出清過剩產能。當時,高盛將明年的WTI和布倫特原油預期價分別下調至每桶45美元和49.5美元。

此前海外媒體提到,去年11月的峰會上,以沙特為首的OPEC國家出乎市場意料,並未決定以減產推升油價,任油價較長時間停留低位,以此壓縮美國頁岩油生產商的盈利,希望借市場之手趕走生產成本較高的這類企業,捍衛OPEC的市場份額。

但這種「以本傷人」策略存在一些問題。不但沙特等OPEC國家自己付出了政府收入的下跌、財政赤字擴大和本幣貶值的高昂代價,美國石油企業在科技進步和資本市場的支持下也可能保持一定的生產彈性,換言之,未必受多大傷害。

美國銀行就指出,在科技進步幫助下,採油的盈虧平衡點價格已經下降。而且,只要投資者還願意投資運營成本超過市場油價的石油企業,這類企業就沒有上述高盛提到的「財務壓力」,市場也就無法自行出清過剩供應,市場達到供需平衡可能就剩下儲油水平這一重壓力了。


近來更多的油輪用於海上儲油,凸顯了儲油容量可能接近極限的問題(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