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融系統落馬級別最高官員 網傳還差一人(圖)

發表:2015-11-1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媒體曝料引發股災的罪魁之一是央行行長周小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4日訊】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1月13日消息,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據公開資料,姚剛1993年進入證監會,任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副主任、主任,是證監會期貨部的創始人;1999年任國泰君安證券有限公司總經理、副董事長;2002年任證監會發行監管部主任;2004年7月任證監會主席助理兼發行監管部主任;2008年任證監會副主席。

姚剛是目前中國金融系統中被查的最高級別官員。姚剛落馬前,在證監會官員的排位一直位於第二,僅次於證監會主席肖鋼。姚剛落馬,發生在中央巡視組進駐證監會巡視不足半月之際。

官方未披露姚剛遭調查原因,不過姚剛在證監會任職期間,一直掌握審批大權,分管發行部、創業板多年,這是證監會內最有權勢的部門。企業從申請發行上市到最終掛牌成功,除了公開的各種財務成本、時間成本外,疏通發審渠道也需大批資金和人脈,這已經成為證券發行的潛規則。因此,證監會發行部和發審委官員的尋租行為屢屢出現。

據鳳凰財經11月13日報導,姚剛落馬兩週前,香港媒體就已經曝光姚剛落馬內幕。港媒此前指,有比張育軍更大的「股姦」將落馬,此人已被控制。港媒還稱,有證監會高官在救市期間,違規把巨額資金轉移到香港和新加坡,與境外合謀做空中國股市,而負責轉移資金的人,已被從香港「勸回」內地自首。

報導引述《證券日報》副總編輯董少鵬表示,今年6月,有四股惡意做空中國股市的力量「合流」,造成了大陸股市的嚴重暴跌。這四股惡意做空力量,其中一種是潛藏在大陸一些大學、研究院、研究中心甚至政府機關裡的官員和學者。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陸股市發生股災。據海外媒體報導,股災背後涉江澤民集團幾大家族包括劉雲山父子惡意做空。他們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對習近平進行「逼宮」。習近平當局救市時,金融界有「內鬼」阻擾。

11月12日,中共官媒新華網發布文章《31省區市「打虎」全覆蓋 也許只是開始》。文章稱,所謂的「全覆蓋」絕不意味著「打虎」告一段落,恰恰證明了「天涯無淨土」,反腐敗永遠在路上。文章提及另外兩個「全覆蓋」——巡視的全覆蓋和派駐機構的全覆蓋,稱下一步一些原先沒有被關注過的部門的「老虎」還將持續湧現。

文章還強調,從十八大以來查處的各地「老虎」絕大多數都有擔任過地方或部門「一把手」的經歷,很多人的違紀違法問題都是在擔任「一把手」時犯下的。在周永康落馬前,也有人質疑,「刑不上常委」的規矩會不會被打破?事實證明,只要違紀涉腐的事實確鑿,不論是誰都難逃懲罰。

作為中國金融系統的高官,網傳還差一位更高級別的官員應該被查,這就是央行行長周小川,周小川是中共政府27名部長中唯一的一個太子黨成員,與江澤民關係不一般,目前官至副國級。

分析人士指,在失去了槍桿子靠山郭伯雄、徐才厚之後,江澤民派系最大的對抗籌碼就是其長期掌控的金融證券行業及操盤黑手班底,其中包括江澤民的子孫、央行行長周小川、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劉嘯東等,企圖攪亂證券金融市場。

海外博訊網曾曝料稱,引發股災的罪魁之一就是央行行長周小川;另據港媒披露,被判死緩的原中國銀行副董事長劉金寶曝料,江澤民將20億美元存在瑞士。金人慶、周小川等人與此案有關,並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調撥數以千億的資金。當時周小川也受到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們聯署要求罷免。但卻在江澤民、曾慶紅力保下兼任政協副主席,級別提高至副國級,得以繼續留任央行行長。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