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打翻的調色板 北海道田園風光(組圖)

發表:2014-08-07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的北海道花團錦簇,現在最著名的花田就要算富田農場和美瑛了。相對於人潮洶湧的富田,我更喜歡美瑛那如畫的田園風光,低矮丘陵起伏環繞,如海浪般柔媚舒緩,不同顏色的植被將大地塗抹得層次分明,登高遠望視覺更加壯闊。花農依山勢種植了不同品種的花花草草,每逢夏季,五顏六色的花帶一望無際,所有的色彩傾瀉到美瑛,彷彿上帝打翻了調色板。

車子穿行在廣闊的田野,藍天下麥浪起起伏伏,還沒到收穫的季節,色調卻並不單一,不知是不是當地農民刻意而為,一望無際的耕地被北海道豐富的農作物分割出不同的色塊,即使是最常見的綠色也被分出了不同層次,讓平淡無奇的農田也分外妖嬈。

一路都是這樣的景色,卻也看不厭,這一片被稱為「拼布之路」,是備受追捧的景點之一。在美瑛不要小看任何一棵樹一片田,也許這些貌似尋常卻意境非凡的畫面就出現在某些著名的電視廣告中,每年大批遊客會慕名而來尋找那些曾在廣告中出現過的名景。

要看花就要去一個叫四季彩丘的農莊,顧名思義就是一年四季都色彩繽紛的丘陵,別的季節咱不敢說,夏天絕對是名不虛傳。

說是農莊,但卻沒有收票口,這讓來自旅遊大國的我很是詫異,不知這些農民為啥要幹這種賠本賺吆喝的傻事,後來發現日本很多景點都是不收門票的,即使收也少得可憐。這裡的農莊大概是用其他方式達到收支平衡的,例如出賣高附加值農產品、深加工等等。

走進農莊,人就被花包圍了,花田與遠方的田野、雪山交相輝映,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花香。

從遠處看這片彩丘似乎面積不太大,但真走起來卻是望山跑死馬,體貼的園主還為遊客準備了自行電瓶車。

車行花田中也算是一道風景,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來得太晚遊客稀少,還是彩丘的面積太大,畫面中幾乎看不到人,難得有這樣獨享美景的機會。

遠處幾座色彩艷麗的小房子,為那一大片綠色增加了亮點,有的據說是專門為了配合畫面取景而專門搭建,真是用心良苦。

雖然是夏季,北海道的日落也來得格外早,四五點鐘夕陽就來報到了。

花裡胡哨的大拖拉機就是花田裡的公交車,坐上面賞花很是拉風。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大規模的花田在國內現在也不少見,但與周邊環境契合的如此完美的卻不多。

此時向日葵已經過了最繁盛的季節,想挑一個品相不錯的花冠還真費了我不少功夫。

不過這並不影響新人們拍攝婚紗照的雅興,夕陽下的向日葵花田被金色籠罩

還有好事者給向日葵做了滑稽「造型」,在風中笑開了花。

愛如夏花般燦爛,一路走來一路盛開。

不過那天這些新人似乎都來自大中華區,日本人是不是不流行拍婚紗照呢。成片的魯冰花將山野裝點得有點不像日本了。

當然少不了的還有薰衣草,雖然都是舶來品,卻有超過原產地的趨勢,據說北海道現在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薰衣草產地。

無意間掃到的花中人們

美瑛曾經默默無聞,直到攝影家前田真三在70年代初開始以當地風景取材,拍下代表作「麥秋鮮烈」,美瑛的美才逐漸擴散開來,從此蜚聲日本。要感謝這位攝影師,引導我們領略美瑛之美。

相對於山中艷麗的花朵,我好像更喜歡遠方素淡的樹木、田野和山巒。

如果說花田是油畫,那遠山就是國畫。自然的禪意,是任何堆砌的色彩都無法比擬的。

當然,這是個永遠不缺意境的地方。

TIPS:

每年7-8月,北海道就會被蜂擁而至的遊人包圍,住宿價格也會水漲船高,富良野美瑛一帶的民宿酒店一定要提前預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