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持續干涉烏克蘭 美祭出加重制裁(圖)

發表:2014-07-17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滿俄羅斯持續干涉烏克蘭事務,美國16日宣布,加重制裁莫斯科當局。圖為克里米亞街頭。(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17日訊】不滿俄羅斯持續干涉烏克蘭事務,美國16日宣布,加重制裁莫斯科當局。最新制裁將針對俄國金融、能源及國防工業。歐洲聯盟也首度表示有意願制裁俄國,歐盟將要求歐洲投資銀行(EIB)暫停提供俄國公部門融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也可能中止對俄資助。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歐巴馬政府對俄的新一波制裁名單,包括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俄羅斯第2大天然氣供應商、俄羅斯發展及對外經濟事務銀行(Vnesheconombank)4家主要企業。另外,俄國知名槍械製造商卡拉希尼柯夫(Kalashnikov)也在制裁名單內。

針對俄羅斯4家主要企業,美國財政部祭出的制裁措施為,限制他們與美方相關的銀行或個人進行股權融資及中長期債務融資。不過,財政部並沒有凍結這些企業的資產,也未阻止美國公民或相關企業,與這些俄國企業進行日常業務往來。

BBC報導,歐盟各國領袖也首度表示,有意願制裁曾以物質或財務,援助俄國當局併吞克里米亞的企業或個人。他們要求各國外交部長,7月底前提出應受制裁的人員或企業名單。

據悉,歐盟將要求歐洲投資銀行中止提供俄國公共部門融資,並同意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暫停在俄國推出新的資助計畫。

美國政府14日曾指控俄國提供軍事援助給烏克蘭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國務院表示,俄國口頭宣稱追求和平,實際作為卻不然,他們持續提供重型武器和其它軍備給叛軍,並允許極端分子自由進出烏克蘭。

歐巴馬15日傍晚也在白宮舉行記者會表示,美方一再告誡俄羅斯總統普亭,不要再進入烏克蘭邊境提供武器。但是,截至目前,並沒有看到俄國停止對烏克蘭邊境衝突的具體行動。美方表示,目前在烏克蘭邊界,已有1萬至1萬2千名俄國兵力。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