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抓 發跡地瀋陽軍區170多人遭清洗(圖)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7-14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報導)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抓捕的前後,徐的發跡地瀋陽軍區受到清洗,涉及超過170餘名軍官。

據報導,在徐才厚被抓捕的前後時間段裡,瀋陽軍區對轄下師團重要職位進行了一輪大換血,涉及多達170餘名現職軍官。有分析認為,瀋陽軍區是徐才厚的發跡之地,他在那裡的馬仔眾多頗俱影響力,中南海此舉清洗徐才厚餘黨的同時也警告了其他人「看清形勢,不要站錯隊」。

徐才厚被抓捕數日後,習近平自上臺以來第三次晉升上將。縱觀當前北京局勢,有觀察人士說:「看來江派大員們是到了要考慮重新站隊的時候了。」

據港媒得到的消息,由習近平親自拍板提前逮捕徐才厚。有消息說,徐才厚案原本定於8月1日之前公布,由習近平拍板決定提前至6月30日。

也報導稱,徐才厚不僅涉及谷俊山貪腐案,是谷俊山的大後臺;而且涉及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徐才厚與薄熙來、周永康存在很深的利益交往。

葉劍英家族在徐才厚被抓捕後發出了驚人的議論,點名江澤民在當政時濫權,江對徐才厚案有無法推卸的責任。葉劍英養女戴晴表示:胡錦濤當政期間軟弱不得勢,江澤民在背後干政操縱權術,徐才厚的賣官行為起自於江澤民的濫權。

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國防大學《當代中國》編輯室主任辛子陵向表示:到習近平上臺後,不再買「太上皇」江澤民的帳,目前習近平的大棒已打到江澤民的頭上。

徐才厚在瀋陽軍區任職24年。1963年徐才厚進入中共「貴族」院校「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學習;1968年進入瀋陽軍區第39軍歷任士兵、副連指導員。1972年徐才厚調瀋陽軍區轄下的吉林省軍區,歷任軍區政治部幹部處幹事、副處長、處長;1983任吉林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1984年徐才厚回到瀋陽軍區,歷任軍區政治部群眾工作部部長、第16軍政治部主任、16軍政委。徐才厚1992年離開瀋陽軍區,升任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兼解放軍報社社長,自此他在瀋陽軍區呆了24年,到徐才厚任總政部主任和之後的軍委副主席期間,他對瀋陽軍區仍親近尤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