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寧願不要錢也不要中國移民了?

作者:張鳴 發表:2014-07-11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停止投資移民項目。這件事,儘管加方強調說,不是針對中國人,但不用明眼人都知道,中國人受影響最大。每年湧進加拿大的移民,大部分都是中國人。據加方講,說是這樣的投資移民,對加拿大的經濟沒有明顯的改善。

加拿大的投資移民政策,跟其他國家有所不同。它是要投資者無息貸給加拿大政府一大筆錢,然後加拿大政府用這筆錢投資,創造若干就業機會,5年後將錢還給投資人。這樣的買賣,按道理加拿大政府是穩賺不賠的,得到一個投資移民,就白用一大筆錢,還得了一個有錢人進來,提升了當地的消費能力。但問題是,當湧進來的儘是中國人的時候,事情就發生了變化。

首先,錢是政府借的,由政府來投資。各國政府,效率都不怎麼高,即使白拿錢,也未必能創造出生錢的機會來。其次,很多投資的中國有錢人,獲得移民身份之後,依舊留在中國掙錢,根本不怎麼在加國活動,由此就產生不了什麼消費,創造不了多少稅收。其三,好些所謂的投資移民,其實就是中國的貪官和他們的家族。這些人走到哪兒,都會把風氣敗壞到哪兒,弄得社區居民怨聲載道。還有報導說,中國的富人(包括貪官),移民到加拿大、美國、澳洲之後,很快就把在中國的投機方式帶到了所在國家。別的不講,當地的房地產業,每每被中國人攪得一塌糊塗,房價翻番地增長,害得當地居民生活指數節節攀高。

雖說,不是所有的中國移民都惹起了當地人的反感,但中國移民惹起反感的概率的確是不低。「暴富」的中國人口碑一向就不好,而移民的行為,加劇了這樣的惡評。雖然有些說法未免以訛傳訛,有誇張的成分,但不好的口碑一旦成為一種社會普遍的印象,中國移民的麻煩也就來了。

中國人樂意移民的地方,都是民主國家。這些國家的政府,對本國的民意是超級在意的。加上在國際上,加拿大一直都被批評,說它成了中國貪官的藏身地。所以,它修改移民政策,很自然。應該說,加拿大未必會從此不再接受投資移民,但政策的修訂在所難免。說到底,這些年,中國移民往外湧,是大勢所趨,中國的改變沒有眉目,這個趨勢就難以遏制。但要想被人善待,這個趨勢還非剎車不可。一個每年大批向外跑的國家的國民,不可能被人待見。

来源:張鳴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