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在國外不得不知道的40件事(圖)

發表:2014-06-23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洗手間裡的馬桶叫toilet,家裡的洗手間叫bathroom,外面的洗手間叫restroom。

2、吃飯要給小費,大家都說給10%-15%。

3、各種商店售貨員都特別好,第一句話是how are you today,我第一次愣住了,應該很自然地說good,她會說nice。然後說if there is any problem please let me know。

4、學校裡黑人有的看起來很厲害。有的很內向。其實很好相處。正式叫法都用AfricanAmerican,我在中國學校學的也是這個,但一般都叫他們black(當然是認識以後),negro是禁止的。

5、美國學校都用locker,如果你選了體育課你會有兩個locker,只歡迎保險櫃上那種鎖,就是左轉右轉那種。

6、在美國刷卡或者用旅行支票要帶ID CARD。

7、YES PLEASE 和 NO THANKYOU 這兩個是配對的,我經常用混,是不對的。

8、所有衛生間裡都有一次性馬桶紙和廁紙。

9、白人很開放,韓國人很開放,墨西哥人很善良,黑人很熱情。

10、要熱情地告訴所有人中國怎麼樣,因為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11、學會說各種NO ,聽不懂說sorry然後再問一遍。

12、桌椅都是一體的。從正面右邊走向課桌,左邊坐不進去。

13、別人打噴嚏可以說BLESS YOU,說了很熱情,不說很內向。

14、商店開門的時候要等下一個人接過門(如果後面有人)。前麵人遞過來要說thank you。

15、插頭和中國有的不一樣,記得帶轉換器。

16、女生全化妝。歐洲美洲非洲女生會用除臭劑(可能有更隱晦的名字)。

17、女生生理期的說法:i'm on my period. 學校女生間常用My aunt flow is visiting我覺得這個太逗了。專用說法:I come into the menstruation。

18、衛生巾是pad,國外女生一般用衛生棉tampon,可以隨便游泳什麼的,但容易發炎而且型號大的對處女有影響。

19、女生必備晚禮服,我建議在打折的時候買。同樣的裙子新上架一百多美金。打折的時候十美金。只要你不換學校,同樣晚禮服不能穿兩次。男生必備西裝。

20、牙醫巨貴,而且不算在保險內。我出國之前把牙該檢查檢查,做了窩溝封閉,避免蛀牙。

21、課間比中國短。我的學校課間6分鐘,我要跑回我的locker,再跑到我的教室。

22、人字拖流行,英文叫flip-flops。英文解釋是穿在走路時會發出「flip-flop」的聲音。

23、所有餐廳飲料都無限續杯,快餐店交錢拿杯子。飲料自己隨便打,大部分都是4美金大杯。

24、30歲以下女生請穿比基尼去各種游泳場所,不是說尺度特別大,但拒絕連體。

25、高中沒有校服,女生的衣服要蓋住胸以上。不允許吊帶。膝蓋以上十公分要蓋住。肚子要蓋住。教室內不允許化妝。

26、不允許在教學樓內用手機。各種攝像頭,沒有盲點,錄像裡你用手機就要沒收。

27、加油站永遠沒有人跑過來為你服務,自己加油,自己付賬,加油站都有擦玻璃的一套東西,包括紙什麼的,加油的時候可以順便把玻璃擦了。

28、上課所有人都積極爭著舉手回答問題,你會但是不舉手在美國是傻子。各種老師說我需要volunteer做演講,做題,都要自己主動舉手。

29、永遠要提前預習,老師不會講書上例題。

30、老師永遠會讓你考試通過,但你一定要平時聽他的話,天天帶書,寫作業。不會也要算出錯誤答案,改正卷子(我的AP統計課的考試算分方法:你只要認真改卷子。就可以在你原有成績上加上你失分的50%。比如:我考了40,好好改卷子我就能得到40+60*50%=70,考試就通過了)。

31、永遠沒有人會借你作業抄,只能告訴你思路,同樣你也不要給別人抄作業。

32、不要接受別人給的藥或者糖,也不要給別人,因為可能是毒品,你承擔不了責任。也沒人承擔你的責任。

33、學校只有老師有校服,要在規定的日子穿著。學生有學校TEE,開學時穿,有活動的時候建議穿。

34、和不認識的人微笑說HI,和認識的人擁抱,或者說how's going,what's up。

35、中國學生書包背在屁股上,美國學生流行把書包帶盡量縮短。我在這邊見到男生女生背的書包都是什麼蜘蛛俠,海綿寶寶……

36、」I'M SORRY「 這句話份量特別重。

37、請學會用計算器,我指的是TI-84以上級別。

38、拒絕別人告白一般是「well……glad to know。」 「thank you。」之類的。

39、不要跟各種女生說別人的不好,因為她們絕對會說漏嘴,而且特善意地告訴那個人。

40、管自己的好朋友叫buddy。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