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 在中國被高捧的美國普通品牌(組圖)

發表:2014-07-06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中國網友吐槽,依雲、星巴克、哈根達斯等很多洋品牌商品國內外存在巨大的定價差別。在質疑洋品牌高定價的同時,一些中國消費者依然選擇為這種高價埋單。這不得不說是一種尷尬。

藍帶啤酒(Pabst Blue Ribbon) :在美國,藍帶啤酒是藍領階層和趕時髦的人們的選擇,這種不起眼的淡啤酒主要以標價低廉而聞名。然而在中國,一些版本的藍帶啤酒卻搖身一變成了社會名流家中的高端酒類。藍帶1844啤酒幾年前引入中國,標價達44美元一瓶。其廣告詞是:裝在木桶裡的不僅僅有蘇格蘭威士忌。

蚌埠南山豪生大酒店(Howard Johnson):當你走進中國的豪生大酒店(屬於溫德姆酒店集團),你會彷彿覺得自己身處威斯汀。關於豪生連鎖酒店,多數美國人認為只是個基本預算酒店,但在中國它卻開了50家酒店,而且其中有不少都是四星、五星級酒店。Powershift Group的首席執行長佩珀馬斯特稱,其中一些店還擁有度假村和spa水療。

別克(Buick) :這個品牌長期以來被美國人視為老年人的車(根據一些評估,在美國別克車的購買者平均年齡約60歲),然而在中國別克卻被視為時尚豪車,位於中國的拍賣行愛拍(iPai)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威登哈莫(Deb Weidenhamer)如是說。這款豪車在中國頗受歡迎:去年別克在中國的銷量為810,000輛;而在美國僅為約200,000輛。

必勝客(Pizza Hut) :雖然在美國也有一些相對不錯的必勝客店,但這個品牌給人的印象主要還是能很快地吃到廉價披薩。威登哈莫稱,中國消費者則將必勝客視為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頓飯的那種餐館。必勝客在中國有超過1000家店。他說,中國的必勝客看上去更像Chili's或是Applebee's。

百威(Budweiser) :中國本地啤酒一般價格都非常低廉,其中一些在商店的售價相當於1瓶不到50美分,然而外國啤酒通常例外。實際上瓶裝百威啤酒的售價有時為一些本地啤酒的三倍。百威啤酒在美國的銷售一直略有波動,但該公司一心想成為中國的啤酒之王(中國禁止在廣告材料中使用「最佳」之類的用語,但百威公司標榜其具有「王者風範」)。

哈根達斯(Haagendazs)並不像想像的那樣矜貴,在國際航班上哈根達斯是免費的,而且還不大有人吃。在中國被當成奢侈品的哈根達斯在其發源地美國是個極普通的品牌,就如同和路雪之於中國,主要在超市和自動售貨機售賣,很少有專門店,很多美國人聽都沒聽過;售價也很平民,國內賣78元的家庭裝在美國只賣2.99美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