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風暴 最大的男一號將花落誰家?

發表:2014-07-03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3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從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中石油前副總經理王永春,到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三天之內先後出現在中紀委黑名單的6名官員,均與床榻上那只已然病懨懨的大老虎直接相關。於是彷彿昨日重現般,「前常委」、「某領導」、「你懂的」,再次以若隱若現的方式見諸各大門戶網站和紙媒同步客戶端。

周永康案收網在即?這是很多媒體最直觀的揣測和聯想。畢竟,裙邊已經剪得七零八落,老虎牙齒也基本上拔完,當政的習近平擁有足夠的資本和魄力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沉痾。從調查徐才厚到公之於眾,習王聯手只用了三個多月時間,雷霆手段赫然在目。於周案,案情之重大、牽扯人員之廣泛,恐怕要跌破很多人可承受的範圍。因虎患常年端坐於廟堂之上,喬裝做作,道貌岸然,勢力觸角延伸到石油、政法、四川等各個角落。故而戰線拉長至今,也是情理之中,意料之中。

報導分析認為,上樑不正下樑歪。亟待打掉的「上樑」周老虎,左手斂財,右手聚色,驕縱奢侈,日啖白雞,熟知其性者悄然以「白雞王」稱之。已經被清除出黨的眾多「下樑」,聚色驕縱亦毫不遜色。中紀委通報的「秘書幫」,除了慣常的受賄、貪污云云,最為奪人眼球的字眼非「通姦」莫屬。中紀委對冀文林和余剛的通報中,也都提到了違反黨紀的「與他人通姦」。事實上,6月至今,中紀委已經至少通報了5名官員涉嫌「通姦」。與周永康「秘書幫」同一天公布但被沖刷得無人問津的齊魯工業大學原黨委書記徐同文,「雙開」的通報中就赫然寫有這一項。

報導說,「通姦」風暴來襲,絕非沒有任何前哨。循跡中紀委網站,早在6月7日就刊文《從一個熱詞看黨紀嚴於國法》,其中「熱詞」指向的正是「通姦」。時隔十天有餘,《中國紀檢監察報》還著力予以深化。就當是情境而言,中紀委此文或將只能作為對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戴春寧通報中出現相應措辭的解釋。但縱觀6月至今的系列「通姦」,該文更像是鋪墊和前期普及。於「鋪墊」,是為「通姦」一說或將取代中紀委在通報官員違紀涉不正當男女關係時習慣使用的「作風腐化」、「道德敗壞」或「與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等表述,比如郭永祥和劉志軍之「道德敗壞」、薄熙來和王立軍之「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關係」;於「普及」,是為回應輿論和社會的廣泛關注。

報導還說,在「通姦」正式啟用前,同類事項的措辭大致可分為若乾等級:生活腐化、生活腐化墮落、道德敗壞、嚴重道德敗壞等。而且劃分標準通常以情婦數量為據。不僅聽者一頭霧水,容易混淆,而且「腐化」、「墮落」、「敗壞」等詞,內涵和外延本身就頗為模糊,故而以直截了當的「通姦」,更為規範化,也有章可循。

但是專欄作家周蓬安並不讚同「與他人通姦」的廣泛使用。

因為官員與配偶以外的異性自願發生「性行為」,絕大多數是「權色交換」,即赤裸裸地以權換色、以色換財。而雙方真的產生感情後,官員就會主動為對方謀取經濟或政治利益,其危害性往往比赤裸裸的權色交易更為嚴重。所以頻頻使用「通姦」一詞,必然會突出「自願」一詞所體現出的「平等」含義,從而淡化官員與婚外異性發生「性行為」中的「性賄賂」實質。

以數據論,包括官場代表中紀委研究室原副主任劉春錦和學院派代表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巫昌禎教授給出的調查結果,合二為一即為:官員腐敗60%以上跟包「二奶」有關係,被查處貪官中95%的人有「情婦」,甚至有多個貪官共用一個情人的現象。

現正被窮追猛打的徐才厚,此前也多有「公共情婦」傳言,只是公之於眾的官方通報中並未見有任何相關措辭。後續地,通姦風暴恐或將再起波瀾,最大的男一號將花落誰家?嗯,你懂的。

(責任編輯:劉曉湘)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臺灣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