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印尼總統民主大選倒計時(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7-08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三屆印尼總統競選兩大熱門人選:普拉博沃(左)VS佐科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7月9日,印度尼西亞將舉行總統大選,現在已進入大選倒計時,近1.9億的印尼選民將從兩位總統候選人中做出最終的選擇。從1998年結束蘇哈托獨裁政權走向民主化後,這是印尼的第三次選舉。以親民著稱、被看作具有實幹精神的佐科威的票數領先一籌,不過支持具有軍方背景強硬派普拉博沃的選民也大有人在。

競爭激烈的印尼第三次民主總統選舉

印尼總統任期為5年,可連任一次。印尼現任總統尤多約諾已連任5年任期(2004-2009)。在7月9日將在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印度尼西亞舉行大選,該國下一個位總統面臨的包括打擊腐敗和保持經濟增長等重重挑戰。目前,近1.9億印尼民眾投票兩名候選人的調查結果來看,雅加達省長佐科威和退役將軍普拉博沃兩位候選人是最大的人選。普拉博沃被認為有著民族主義傾向,他曾擔任了印尼特種部隊司令。然而佐科威被看作具有實幹精神,被認為是一個更有能力的管理者。這兩位候選人都表示,要推出利於市場的政策,以此恢復經濟增長。值得關注的是,這二人都發起了著重民族主義的宣傳造勢,強調注重了保護當地資源和企業,從而增加外國投資者的憂慮。

目前佐科威僅以4%微弱的優勢領先,政治分析家稱,預料這將是一場勝負難分、勢均力敵的較量。政治分析家諾爾說:「到現在為止我們還無法預測誰會取勝,我相信這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自從1998年蘇哈托獨裁政府結束開始,民主化的印尼已成功的舉辦了兩次全民直接選舉。此次總統大選,這兩位候選人在電視辯論中進行的非常激烈。

很多民眾們紛紛表示了自己的態度,其中雅加達省省長佐科威頗受公眾歡迎,擁有城市和鄉村年輕人支持,被看作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政客。佐科威支持者雅斯密表示:「佐科威就任省長後,雅加達在兩年內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需要像佐科威那樣堅定而有魄力的領導人。」然而印尼前特種部隊將軍的普拉博沃也大受歡迎,印尼公眾將他視為令人信服的政治人物。普拉博沃支持者莫衲迪表示:「我認為普拉博沃是一位堅定而且誠實的領導人。他將會給我們國家帶來繁榮。」

被稱印尼「歐巴馬」的佐科威

現任為雅加達省長佐科威出身「草根」。他曾是一個傢俱商,然而默默無聞的生活隨著他2005年成功競選梭羅(Solo)市長發生了改變。具有親民的執政風格讓他迅速博得了民心。出臺後注重效績的城市管理,加大力度在福利計畫,打擊猖獗的腐敗現象。2010年,他以高票率再次當選。他也受到了全國各大媒體的關注,媒體報導這位梭羅市長用了「廉潔奉公」這種措辭,這在印度尼西亞實屬不易,因為腐敗是該國政壇一個普遍的問題。

2012年任職梭羅市長屆滿離職,搬到了首都雅加達。他所在的印尼民主黨提名他競選雅加達省長,然而,在雅加達以佐科威的個人魅力,再次在選舉中得取了勝利。

他在總統大選首次電視辯論中說道,「對我來說,民主意味著傾聽人民,並且做他們想要我做的事情。」他還說:「這是為什麼我訪問村莊、市場,到河邊會見人民,農民、漁民,因為我想要傾聽人民要什麼。」

佐科威在民間到處探訪,接觸平民,聽取民眾疾苦,檢查政府結構。據《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報導,人們認為他外形酷似美國總統歐巴馬,然而親民的作風和堅定的政治承諾讓佐科威深受民眾喜愛,所以他也被喻為印尼「歐巴馬」。

佐科威表示:「我們需要的不是講太多,而是要有實際行動。」過去幾年印尼的經濟得到了發展,民主情況和新聞自由狀況也出現了改善。但腐敗現象還是普遍。持有不同政見者的處境也越來越不如以前。佐科威認為,印尼現在最亟需的是「思想的革命」。

軍事強人普拉博沃

和佐科威的出身不同的另外一位熱門總統候選人普拉博沃,有著顯赫的政治和家庭背景。普拉博沃出生在印尼最富有的家族之一。曾在蘇哈托獨裁統治期間擔任了特種部隊司令,他在軍隊任職期間,印尼曾經發生過侵犯人權事件。普拉博沃被指犯有侵犯人權罪,因此從好多年前,他就被美國拒簽。普拉博沃也是前獨裁領導人蘇哈托的女婿。普拉博沃的父親在蘇哈托統治時期擔任了貿易部長,他屬於印尼政治及軍事精英階層。

普拉博沃年輕時參軍,且晉升迅速,曾在1980年代在東帝汶指揮一支特種部隊,打擊分離主義武裝。蘇哈托政權末期1997至1998年,在一年左右普拉博沃領導的特種部隊被指參與綁架、嚴刑拷打、並殺害反政府的活動人士。 他立即被軍方免除職務。他同時還被指煽動1998年5月的雅加達暴亂,但是他一直否認自己和此有關聯。

2009年,普拉博沃返回印尼政壇。創建了大印尼運動黨,並且在2009選舉中與梅加瓦蒂足陳組成搭檔參選。雖沒有勝選,但他沒有放棄自己的政治野心。普拉博沃成為印尼農民協會的負責人及維護窮人利益的活動家。他曾提出維護窮人利益的競選綱領,並且表示要努力減少失業,創建更多的農場就業機會。

印尼公眾將視為他是一位精明的戰略家,並且善於競選,有很強的決策意識。在此前大選時他走的是民族主義路線,他向選民作出承諾,要為印尼重新贏得國際各國家的尊重。

目前的民意調查顯示,佐科威雖然略勝一籌,但是兩人支持度的差距逐漸縮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