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逾一成中國學生赴美留學材料涉造假

發表:2014-07-05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西部沿海城市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招生辦公室官員基姆·洛瓦斯正在審核一名中國學生的入學申請材料。這份材料與其他數千份材料看似沒有太大區別,羅列「我做過某事、我還做過某事」的描述,但有一句話令她大吃一驚:「請在此處輸入女孩的姓名。」
    
十分之一有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日報導說,上述情況並不少見。一些美國大學招生辦官員說,多達十分之一的中國學生申請赴美留學材料中存在造假現象,包括找人代寫論文、推薦信和高中成績單造假等。
  
針對這篇報導,留學諮詢專家、美國文理學院聯盟中國區總裁陸曙光表示質疑。 他說,首先,必須弄清所謂「造假」的具體定義。不同組織機構對留學申請「造假」的定義並不相同,有些機構認為找別人代寫個人簡歷是造假,有些則認為找他人代寫論文是造假。
    
留學中介推波助瀾?
  
教育專家韋斯特說,中國學校招生往往通過考試,因此來自中國的申請人通常不熟悉美國學校複雜的申請流程。他說:「中國沒有準備入學申請材料的環境和實際操作機會,所以第三方中介機構介入這一領域。其中一些留學中介不擇手段。」
  
根據留學諮詢公司「Zinch中國」的統計數據,中國家庭向留學中介支付的費用約為6000至1萬美元,如果申請成功的大學排名靠前,還將獲得額外「獎金」。
  
經中國教育部批准的留學代理機構有近500家。但按韋斯特的說法,除上述有資質的機構外,中國另有數千家不受官方監督的留學中介。不過,即使中介經官方認證也不能排除造假現象。因為一些有資質的中介會把業務外包給其他無資質的機構,使人無從分辨誰在造假。
    
大學睜一眼閉一眼?
  
華盛頓大學負責國際學生招生事務的官員洛瓦斯說,入學申請材料造假的群體不僅限於國際學生,還包括美國本土的學生。一些批評人士說,美國大學對造假「睜一眼閉一眼」的做法也助長了這一現象。因為對於許多美國大學來說,國際學生是學校取得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所以這些學校對於「打假」態度並不積極。

来源:資料來源:CN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