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失手急推「兩禁」與習近平隔空交火(圖)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6-20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報導)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上臺後,不斷受到來自習近平、王岐山一派的打擊,在劉雲山近日出訪歐洲之際,雙方再次隔空交火。王岐山控制下的中紀委將矛頭對準了劉雲山,劉雲山則拋出「兩禁」再次限制媒體報導,為此,有海外觀察人士分析稱,中國意識形態領域被黨內保守派掌控,保守派故意堵塞下情上達的通道;更有知名大陸作家評論稱:如果批評都需要領導恩准,那就不叫批評,叫撒嬌。

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6月18日發布「兩禁」通告稱:禁止記者站跨行業、跨領域採訪報導,禁止新聞記者和記者站未經本單位同意私自開展批評報導。

「兩禁」推出當日輿論大嘩,受到國內外新聞從業者和一些媒體的抨擊,「荒謬」、「邏輯混亂」、「公然違規」等用詞見諸報端。

知名作家李承鵬在微博上評論道:「剛才,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規定:禁止記者私自開展批評報導。這是一個病句。批評就是批評,如果批評都需要領導恩准,那就不叫批評,叫撒嬌。下命令的這個組織也該改名為‘國家撒嬌測試中心’」。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表示:有海外觀察人士分析稱,中國意識形態領域被黨內保守派掌控,中國官媒記者所寫的內參和批評性報導成了中南海瞭解民意的唯一手段。保守派故意堵塞下情上達的通道,造成高層誤判民情,令中國最高領導人陷入水至清則無魚,人之清則無察的境地。

從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開始到劉雲山當權,中共的宣傳口一直受江派把持,使習近平政治形象受損。在劉雲山出訪歐洲的前後時間段裡,劉雲山等江派大員接連受到來自習近平、王岐山一派的打擊,「兩禁」也被視為江派的一種回擊。

曾任中共中央宣傳部辦公廳副主任,副秘書長兼全國宣傳幹部學院黨委書記,現任中紀委駐中科院紀檢組組長張英偉,6月10日在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講話中指,社科院的意識形態存在四大問題,第一,穿上學術的隱身衣,製造煙幕;第二,利用網際網路炮製跨國界的歪理;第三,每逢敏感時期,進行不法的勾連活動;第四,接受境外勢力點對點的滲透。這篇率先由人民網發表的講話,引發海外的激評,目前已被撤下。

中紀委主管反腐,宣傳部主管意識形態,有著中紀委頭銜的張英偉卻越界批評意識形態?查詢張英偉官媒簡歷顯示,張從88年開始,就在宣傳部工作,主管思想政治及精神文明建設。2009年10月至2013年10月,任中共中央宣傳部辦公廳副主任兼機關服務中心主任,副秘書長兼全國宣傳幹部學院常務副院長、黨委書記。直到去年10月9日,才到中國社會科學院工作,這就不難理解他作為中紀委官員本應主管反腐,卻反管起意識形態,張英偉就是劉雲山的人。

人民網不僅拿下了引起海外媒體一邊倒批評、反普世價值觀的張英偉的文章,坊間更傳出張英偉已被停職。主管中紀委的王岐山是不會允許在中紀委有人和自己唱反調,往習近平眼裡揉沙子。

6月17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表評論文章「從<紙牌屋>熱透視西方發達國家腐敗現象」。文中批評西方國家的廉潔問題,並上升到體制性腐敗的高度,還暗指,西方民主下的腐敗,一樣等同中共獨裁下的制度性腐敗。

與此同時,劉雲山控制下的央視連連出事。6月13日,大陸《新民週刊》刊文揭秘央視落馬的「財務大管家」郭振璽是裸官,他的妻子、孩子都不在國內,並對其整個發跡過程進行大起底。近日,央視又被曝出財經頻道製片人王世傑6月6日被帶走調查,另有一名年輕女主持和一女編導也被帶走。

在此之前有媒體報導,中紀委和大陸審計署目前各有5個小組針對央視,約談至少百名央視成員,部分成員已被雙規、批捕。央視因此人心惶惶,雞飛狗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