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和美國人的16個天壤之別(組圖)

發表:2014-06-12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說曾經和一群老外做活動,吃完飯以後老外老中相互指出對方讓自己不習慣的地方。

外國人說,中國人吃飯當桌吐骨頭,還有喝啤酒之後打嗝,這些行為讓他們很不習慣。(老外的食材大部分都是加工好,很少要吐骨頭)

中國人就說,外國人揪饅頭去菜碗裡蘸湯吃,看著不舒服。(老外吃東西習慣各人吃各人盤裡的,主食蘸醬料吃很自然)

其實,很多差異並無好壞之分,僅僅是差異而已。只是時常會覺得有意思,大家也在相互比較之間,相互瞭解。

在網上看到有人總結中國人和美國人一些差別(有些內容轉來轉去,查了半天也不知出處),再加上平時老美老中朋友聊天的一些內容,綜合一下發出來給大家看看,只為交流,別無他意。

(一)

中國人喜歡表揚別人,不表揚自己,善於自我批評,聽到讚美要謙虛:哪裡哪裡,還不夠好!

美國人不但喜歡表揚別人,也很喜歡自我表揚,走到哪裡都甜言蜜語,你若是誇他,他會大方地回答:謝謝,我同意!

(二)

中國人喜歡朋友聚在一起時,是去吃(下館子);

美國人喜歡朋友聚在一起時,是去喝(泡酒吧)。

(三)

中國人講究「一白遮百醜」,中國女人不喜歡晒太陽;

美國人喜歡小麥色膚色,白人更是愛死了晒太陽,太陽越烈越好,晒的面積越大越好,穿的越少越好。

(四)

中國人不管是送禮物還是收禮物都很含蓄,當面打開看也是不合適的;

美國人則是,送禮的人大張旗鼓,收禮的人也要咋咋呼呼地說:Great!I love It。如果送的是衣服或者飾品,還要當面試一下,表現出越喜歡,別人越高興。


(五)

中國人對於教育小孩,最大的成就感來自於孩子的學習成績;

美國人對於教育孩子,成就感也許來自於孩子球打得好或者十歲就能獨立照顧自己。

(六)

中國人的父母,可以無怨無悔地幫孩子帶孩子,勞心勞力,還倒貼錢,羨煞老外;

美國人(主要指白人)退休了,喜歡過自己的生活,旅旅遊、跳跳舞、學一項特長,單身的還要談談戀愛。沒有特殊原因,一般不會幫忙長期照顧孩子。當然臨時幫忙肯定是有的。

(七)

中國的兒女送父母去老人院,容易被人說成不孝;

美國人的父母住在老人院,如果兒女抽空去看望一下,那叫孝順。

(八)

許多中國人的後院裡種的是菜;

普通美國人的後院裡種的是花草。

(九)

中國人賺了錢存在銀行裡,保持安穩的心態;

美國人錢還沒賺到手就花出去了,維持一定的生活水準。

(十)

很少的中國人在信用卡上欠債;

很少的美國人不在信用卡上欠債。


(十一)

中國人還沒結婚,錢就合著一起用了;

美國人很多結了一輩子婚,錢都分開用。

(十二)

中國人談戀愛時,誰想結婚,誰都可以提出來;

在美國,一般女孩再想結婚,都會耐心地等待男朋友終於有一天想「家」了,來求婚。

(十三)

中國人結婚後女方不用隨夫姓;

北美女人結婚一般都會改姓,不管你多牛B,比如希拉里·克林頓。

(十四)

中國的大城市很多草坪上會有一根標語:請勿踐踏草坪;

美國的草坪就是用來踐踏的,草地上隨處可見人們或坐或臥,晒太陽看書的都有。

(十五)

中國人做菜很少完完全全按菜譜做的;

美國人做菜、做點心,是一定要看很詳細的菜譜,極精確地按照菜譜的要求做,一絲一毫不差。

(美國人家家都備有廚用的量杯、量匙)。如果你說「少許」,他們就無法做,要說3/4 tea spoon。


(十六)

大多數中國人進家門就換鞋/脫鞋;

美國人會穿鞋踩到淺色的地毯上,還會穿鞋上床。

来源:美國中文網博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