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又燃脂∼美味6吃法(組圖)

發表:2014-06-04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帶不僅含有大量的葉綠素,能讓人體的代謝增強,提高脂肪燃燒率。根據研究報導顯示,海帶中更富含有助人體增加腸液、保護腸道壁、減緩消化速度和消耗體內多餘脂肪的成分。因此,海帶可說是有減重需求的民眾最適合食用的食物之一。


網路擷圖

想要瘦的健康、快速,如何提升代謝、提高脂肪燃燒率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以下介紹6款美味又可口,營養滿分又有助瘦身的海帶減重食譜

第1道/海帶芽肉片冬粉湯

材料:冬粉1把、瘦肉50公克、海帶芽50公克、新鮮香菇4朵(約100公克)、枸杞10公克、老薑1小塊。

做法:

1. 香菇洗淨切片,肉片以醬油略為醃製。

2. 冬粉泡開,生薑切絲備用。

3. 取一鍋子裝入500c.c.的水煮開,接著放入姜、海帶芽、香菇片大滾5分鐘,再加入冬粉轉小火煮10分鐘。

4. 最後放入放肉片略涮,加鹽調味,撒上枸杞煮3分鐘即可。

第2道/海帶豆腐湯

材料:豆腐3塊、水發海帶100公克,醬油、精鹽、味精、蔥花、太白粉各適量。

做法:

1. 將豆腐切成小方丁,海帶切絲待用。

2. 將湯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下入蔥花熗鍋,再加入少許醬油,放精鹽,加入清水、豆腐丁、海帶絲熬煮。

3. 待湯滾開後,加入味精,用太白粉勾稀芡,淋入香油,起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網路擷圖

第3道/海帶肉絲蛋湯

材料:水發海帶100公克、瘦豬肉絲30公克、雞蛋1顆,味精、麻油、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

1. 在鍋中放入1000c.c開水煮滾。

2. 待鍋中水煮沸後,將打好的雞蛋、豬肉絲及食鹽放入鍋內。

3. 接著把海帶絲和味精、麻油、胡椒粉、蔥段等調料放入鍋中煮2到3分鐘即可。

第4道/海帶燉排骨

材料:豬排骨150公克、海帶100公克,蔥段、薑片,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

1. 將排骨洗淨、瀝水,切成塊狀,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撈起洗淨,瀝水待用。

2. 將海帶放入清水中泡約1小時,洗去雜質,瀝水切成片狀,用開水燙一下,瀝水待用。

3. 砂鍋加適量水,以中火燉煮,依序放入排骨、蔥段、薑片,帶水燒開後,撈去浮沫,轉小火,燉至半熟時,放入海帶燉煮。待排骨軟爛時,放入鹽、胡椒粉,起鍋即可。


網路擷圖

第5道/涼拌海帶絲

材料:海帶150公克、小白菜50公克、花生6粒、黑木耳3朵、大蒜2瓣兒、生抽1湯匙、醋1湯匙、香油兩滴、蒜蓉辣醬1小匙。

做法:

1. 水發海帶切絲、小白菜洗淨、木耳泡發,接著先後在沸水中汆燙至熟後,撈出過冷水瀝干。

2. 花生在微波爐裡微波2分鐘,使其酥脆,或者購買已經炒香的熟花生。

3. 將大蒜磨成蒜泥,和所有的調味汁一起混合。

4. 將所有材料和調料混合,最後根據生抽和辣醬的咸淡選擇是否補一點鹽。

第6道/ 韓式海帶湯

材料:牛肉50公克、海帶100公克,蒜泥、醬油、鹽少許。

做法:

1. 牛肉1塊放到一鍋開水裡煮,等到牛肉爛了,撈出來。

2. 將海帶放入清水中泡約1小時,洗去雜質,瀝水切成片狀,用開水燙一下,瀝水待用。

3. 泡好的海帶切段,牛肉切成粗絲,一起放到湯中。

4. 等到海帶熟了,放入蒜泥和醬油燉煮一會,即可食用。

小提醒:

就中醫來看,海帶屬於寒涼食物的一種,因此,女性朋友在月經來潮期間,因盡量減少食用,否則可能會影響月經量,導致血液無法從體內排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