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反華暴亂親歷者:失控!人都瘋了(組圖)

作者:孟迪 發表:2014-05-19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日前,因不滿中共在南海爭議水域鑽油,越南爆發反華暴亂、打砸中資企業事件愈演愈烈,在越就職的中國華人利用多種方式陸續回國。17日,一名網友在天涯社區上發帖,講述了自己在越南的所見所聞。

這位網友發帖說:「本人做紅木傢俱,為了降低成本,需要經常往返越南,位置在越南的北寧省。我所處的位置目前還算安全,但是個別公安已經開始挨家挨戶的到賓館敲詐勒索,沒收護照。本人三個朋友前天被扣護照,人差點也被帶走,幸好賓館老闆出面阻止,第二天拿回護照,坐阿寶車逃命回來!」並警告稱,「聽越南人講明天的遊行會很大,不知道情況會惡劣到怎麼程度,反正中國人能逃的趕緊逃。」

越南反華事件也引起全世界媒體的關注,據悉,在越南的中國人除了返回大陸外,有些人也選擇到柬埔寨躲避。柬埔寨警方15日透露,有數以百計的中國人為躲避反華暴亂從陸路逃到柬埔寨。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中國工人稱,憤怒的越南工人將他的雙手踏在腳下,造成了骨折。另一名中國工人王向崢稱,一群尋找中國人進行毆打的越南暴徒用金屬棒打了他兒子的腦袋。據他描述:「他們突然出現,然後就開始打人。」,「越南人出現的時候,施工現場的數百名中國工人試圖避開,但還是遭到了攻擊。」

王向崢說:「他們拿著石頭、鋼棒和鋼管破門而入,開始打我們,後來還燒了房子。」

在反華暴動嚴重的越南靜河省,一些中國工人在河靜省主要的省級醫院等待治療,這些人都遭受了拳打腳踢,有的人鼻青臉腫,有的人斷了手指,有的人遍體鱗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