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靜蕾談周迅趙薇「不合」:犯得著嗎(組圖)

發表:2014-05-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放學了?」「嗯,剛到家,還得趕緊做家庭作業。」採訪過徐靜蕾許多次,頭一回用這個開場白。是的,這個38歲的未婚名女人,眼下的身份不是賺大錢的導演,不是不愁片約的演員,而是一名在紐約大學學語言的學生。

13日凌晨1點,帶著「一把年紀了幹嘛還要自討苦吃」、「準備和好萊塢聯姻嗎」、「有沒有被外國才俊盯上」等「庸俗而樸實」的疑問,記者撥通了徐靜蕾紐約住處的電話。做了半年的大學生,老徐還真習慣了「踴躍回答」,「班上同學都說亞洲女性在美國特別吃香,可我有男朋友啊,再吃香也沒用。」

第一次讀懂一本英文書發現了新的自己

記(記者):《親密敵人》2011年底玩得那麼熱鬧,怎麼一開年你就不見了?那麼喜歡上學?

徐(徐靜蕾):其實這有點像心理治療。幹我們這行的,項目來了就拼了,不吃不睡全耗在上頭,持續一年的焦慮、緊張,對心理健康很不好。我想跑出來,恢復到最原始的狀態,要吃要喝要娛樂要閱讀,把焦慮全放出去。前幾天,我第一次看懂了一本英文小說,感覺像是新生命誕生了,發現了一個新的自己。

記: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說走就走」。

徐:20歲的時候,就有人說我是特別能自我放棄的人。我雖然得到了很多,但我明白,越是好東西,越能控制你。這麼出來確實有點可惜,也會想說要不再接幾個片子?再干一段?但後來告訴自己:趕緊走,不能稀罕那些東西。

記:學英語對你那麼重要嗎?

徐:2年前對我特別重要。那時我一句不會說,去機場都能把自己弄丟了。第一次來紐約時,心裏好怕,就覺得怎麼跟誰都說不明白話呢,但現在已經擺脫了這個壓力,因為跟人可以正常交流了。

記:現在再學語言會很難,你有沒有罵過自己沒事找事?

徐:有時會。我們最近學一篇愛倫坡的文章(微博),特別難,全是書面語,單詞各種看不懂。我特別鬱悶,想我幹嘛要看這個啊?剛放學路上還和同學說,什麼時候才能學完這篇,急死了。

記:蔡康永(微博)以前說,18歲時不學英語,28歲時遇到需要英語技能的工作,只能後悔。你是不是也被這句話啟發了?

徐:沒有。我小時候就是不想學,怎麼了?我覺得美好的時光就是拿來玩的。我很坦蕩。以前不學是沒興趣,現在學是有了興趣。人最可怕的就是,在某個年齡段上,老想著之前或之後的好,反而浪費了現在。20歲時羨慕30歲自由獨立,結果沒享受到20歲;到了30歲就懷念20歲時真年輕,也沒過好30歲;等到了40歲,又想著退休了該多好……我就不這麼想,我小時候就是愛玩,現在也不會後悔如果那時努力該多好。過好現在最重要。

理性導演

國產片「降溫」也挺好大家需要冷靜一下

記:聽說《親密敵人》下片後,你請全體員工出國玩?

徐:呵呵,我公司裡都是一幫小孩,根本沒履歷的那種,這回都是第一次全程操辦電影,但就是這個「草臺班子」,做的真挺好,我特高興。(給自己的獎勵呢?)放一年假啊。我最開始說放半年,大家都說不可能,你頂多三個月就煩了,都覺得特瞭解我。但我知道,我不是工作狂,我是娛樂狂。現在休6個月了,已經超計畫了,但我還沒玩夠,想再玩半年。

記:你之前在微博上評價《復仇者聯盟》,如果《親密敵人》放到4月放,你有信心嗎?

徐:怎麼有人說我批評《復聯》啊,我很喜歡這個片子。但我不會趕著上,四五月片子那麼多,沒必要一起搶,反而賀歲檔空間還大些,因為大家都躲了。而且我喜歡速戰速決,拍完片子趕緊上,最不喜歡拖個一年半載地不放。

記:你在微博上盛讚婁燁,有機會合作嗎?

徐:我很早之前就和他說要合作,包括《浮城》,但不是一直拍著自己的片子嘛,錯過了。我說過很多次,我很喜歡婁燁的東西,最近又和他說了一遍,一定要找機會合作。

記:你覺得讓觀眾花70塊錢看《浮城》,現實嗎?

徐:每部電影都有自己的觀眾群,重要的是預期目標合理。比如我的《夢想照進現實》,它要能有商業票房還真奇了怪呢,所以我的預期就不高,200萬、300萬都行。我肯定不會用它和《杜拉拉》、《親密敵人》比。但我相信一定會有觀眾花錢看《浮城》,如果我是投資方,我會做最壞的思想準備,朝最好的方向努力。

記:據傳今年很多國產片拍攝計畫都暫停了,因為之前「炮灰」太多,你怎麼看?

徐:我覺得挺好的,讓大家冷靜一下。我經常看到很多同行不冷靜,沒有正確分析這個事,為什麼總有人失落,就因為期望太高,認不清現實。我是悲觀主義基礎上的樂觀主義者,習慣把現實想的多刺一點。

記:在美國有和好萊塢片商接洽嗎?聽說福克斯有意找你合作?

徐:我在國內時就有人來找,和我出不出國沒關係。來談的計畫有很多靠譜的,但我還沒有想成熟,文藝片我拍了三部,《杜拉拉》這種拍了倆,想拍點沒嘗試過的,輕鬆刺激一點的。

傲嬌女王

我有男朋友不需要外國才俊追

記:平時看你很少在微博上和人互動,也不愛和人扎堆啊。

徐:扎堆,那是中學生才幹的事,恨不得上下學都一塊兒。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比如,我很欣賞舒淇(微博),出於粉絲心態喜歡她,能和她說話聊天就特別高興,但也不會跟她互轉微博什麼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愛社交、扎堆、應酬,連生日派對都幾乎不開。因為我一請客就特別焦慮,怕別人不高興、無聊。前幾天我組織班級活動,臨時改了地方,我焦慮得不停發郵件,最後我想,我真是吃飽了撐的,在國內都不幹這事兒,跑美國來干。

記:都說娛樂圈一線女星愛玩「後不見後」,互相排擠,你遇到過嗎?

徐:就說周迅(微博)趙薇不合那事,我就不信,她倆不可能那麼幼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條路,何況她倆都到這個份上了,犯得著嗎?我完全不相信,除非她倆當眾打起來,打起來我也不敢相信……

記:班上同學知道你是明星嗎?

徐:開始不知道,有次一起唱歌,唱《將愛》、裡面有我拍的MV,大家就說:「那不是你嗎?」我就簡單解釋說我以前當過演員。

記:有沒有外國才俊追你?

徐:什麼才俊啊,我們班上都和我一樣,如果大家都說母語,個個邏輯清楚,特別自如,興許還像個才俊,但現在我們都說英語,集體狀態就是愣了吧唧的。是聽說亞洲女孩在美國特別吃香,但我有男朋友啊,再吃香也沒用。

記:這個男朋友,我們認識嗎?

徐:這個話題點到為止吧。你要使勁問我,知道是誰了,就會接著問細節,沒完了。(看來是我們都認識的?)這麼說吧,我現在感情生活很好,和他也達成共識,不著急結婚生孩子,我還沒成熟到可以對一個家庭、孩子負責任。

記:他在美國陪讀?怕不怕被拍到?

徐:沒有陪讀。拍到就拍到吧,我肯定會多注意,畢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真拍著了,也不是見不得人的事兒。

記:感覺你現在過得很自我,無慾無求。

徐:誰說的,我有欲有求。欲就是想方設法讓自己高興,活得愉快;求什麼呢?求父母、朋友都健康,千萬別出事兒。死亡是必然的,所以不要浪費這個活的過程,一定要每天高興。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