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香港街頭您看到的面孔(組圖)

作者:李明月 發表:2012-07-03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明月香港採訪報導】自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政府後,七一已成為港人上街表達訴求的日子,亦是百姓呼聲最高、最集中的一日。這是過去的民主體制賦予香港民眾的一個權利。

2003年50萬港人上街,粉碎23條惡法,改寫了歷史,已成輝煌的一頁載入香港史冊。2004年的七一,最炎熱的一日,亦是最多港人——53萬人上街,「爭取07、08普選」的日子。他們再一次向全世界表明瞭港人的心願,顯示了港人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和對中共獨裁強暴政權的抵制。

每年的7•1都是相識與不相識的港人相聚、為民發聲的政黨最顯團結的一日。因為無論各黨派的政綱如何,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香港要實行普選行政長官,還政於民!這也是任何一個民主社會的普世價值:民主、自由、人權、法制。但對於97回歸後的港人來說,真正達到這一目的似乎還有一段漫漫長路。

這一日,亦是港人感動的一日。當少數出賣同胞而與狼共舞的獲利者在飲慶功宴酒時,多數香港百姓則選擇在酷暑下走上街頭,攜老扶幼,表達訴求。即便是烈日當空,曝晒、勞累、脫水、中暑、暈厥……卻無懼。熙熙攘攘,水泄不通,擠爆維園。

在過去數年的七一這一天,您會在街頭看見那些熟悉的面孔、為民請命發聲的香港的脊樑:已故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華叔),現任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卿姐),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立法會議員社民連主席梁國雄(長毛)、陶君行,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余若薇,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人民力量黃毓民、陳偉業等等,或許,您還會看見「香港良心」——陳方安生(陳太),香港的民主之父李柱銘,也會看見一些演藝界的明星,以及另一個人數眾多的團體——多年來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默默地表達心聲的法輪功民眾隊伍……他們像是香港的脊樑,守護著香港的普世價值,支撐著香港那塊僅有的民主自由的天空,並在努力將其影響擴大。

今年的七一街頭,筆者有幸在人群中見到演藝界人士鄭丹瑞,登上汽車大聲表達訴求的袁彌明,還有久未露面的香港政論節目名主持、「十點前特首」鄭經翰,以及香港的民主之父李柱銘先生等。雖然他們也是香港脊樑的一部分,但中央能聽到他們的吶喊和聲音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希望中央決策人們亦能深明其理。以下圖片皆為李小朗攝影。


民主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永遠以勝利的手勢和微笑鼓舞民眾在自由民主的路上走下去


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先生(中)在遊行終點站--新立法局大樓前與遊行民眾會面


香港名嘴、政論節目名主持、「十點前特首」鄭經翰(左),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中)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左二),陳淑莊(左一),每年都會看到的面孔


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左一),亦是每年會看到的面孔


社民連成員、民間電臺臺長阿牛曾健成


香港立法會議員、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人人爭與握手,一切盡在不言中


香港資深傳媒人,常以表演戲劇嘲諷高官和政策的《頭條新聞》電視節目主持人吳志森


香港人熟悉的電臺節目「風波裡的茶杯」7-1為民發聲、與民眾自由交談


香港藝人、香港人網參與者袁彌明小姐,為遊行隊伍站臺,為民眾發聲


社民連黨工,作為80後曾參選立法會補選議員的民主小花、敢言周澄


每年7-1都走在街頭,提倡「真善忍」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修煉訴求的法輪功群體


公民黨發言人毛夢靜,針對記者問話胡錦濤有無聽到平反六四的訴求而被帶走並遭軟禁感憤怒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成員塗謹申亦對記者問話胡錦濤有關平反六四的訴求被帶走表示憤慨


公民黨創黨黨員,年輕有為的青年公民主席曾建峰


社民連主席陶君行,亦是香港人熟悉的面孔,年年7-1 都會看到他


居港的美國藝術評論人、策展人及中國藝術範疇翻譯家任卓華女士(Valerie C. Doran)
對港陸兩地藝術家的藝術自由和表達空間極為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