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香港街头您看到的面孔(组图)

作者:李明月 发表:2012-07-03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明月香港采访报导】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国政府后,七一已成为港人上街表达诉求的日子,亦是百姓呼声最高、最集中的一日。这是过去的民主体制赋予香港民众的一个权利。

2003年50万港人上街,粉碎23条恶法,改写了历史,已成辉煌的一页载入香港史册。2004年的七一,最炎热的一日,亦是最多港人——53万人上街,“争取07、08普选”的日子。他们再一次向全世界表明了港人的心愿,显示了港人对民主自由的坚持和对中共独裁强暴政权的抵制。

每年的7•1都是相识与不相识的港人相聚、为民发声的政党最显团结的一日。因为无论各党派的政纲如何,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香港要实行普选行政长官,还政于民!这也是任何一个民主社会的普世价值:民主、自由、人权、法制。但对于97回归后的港人来说,真正达到这一目的似乎还有一段漫漫长路。

这一日,亦是港人感动的一日。当少数出卖同胞而与狼共舞的获利者在饮庆功宴酒时,多数香港百姓则选择在酷暑下走上街头,携老扶幼,表达诉求。即便是烈日当空,曝晒、劳累、脱水、中暑、晕厥……却无惧。熙熙攘攘,水泄不通,挤爆维园。

在过去数年的七一这一天,您会在街头看见那些熟悉的面孔、为民请命发声的香港的脊梁:已故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华叔),现任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卿姐),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主席何俊仁,立法会议员社民连主席梁国雄(长毛)、陶君行,公民党党魁梁家杰、余若薇,民主党前主席杨森,人民力量黄毓民、陈伟业等等,或许,您还会看见“香港良心”——陈方安生(陈太),香港的民主之父李柱铭,也会看见一些演艺界的明星,以及另一个人数众多的团体——多年来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默默地表达心声的法轮功民众队伍……他们像是香港的脊梁,守护着香港的普世价值,支撑着香港那块仅有的民主自由的天空,并在努力将其影响扩大。

今年的七一街头,笔者有幸在人群中见到演艺界人士郑丹瑞,登上汽车大声表达诉求的袁弥明,还有久未露面的香港政论节目名主持、“十点前特首”郑经翰,以及香港的民主之父李柱铭先生等。虽然他们也是香港脊梁的一部分,但中央能听到他们的呐喊和声音吗?“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希望中央决策人们亦能深明其理。以下图片皆为李小朗摄影。


民主党副主席、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永远以胜利的手势和微笑鼓舞民众在自由民主的路上走下去


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铭先生(中)在游行终点站--新立法局大楼前与游行民众会面


香港名嘴、政论节目名主持、“十点前特首”郑经翰(左),民主党前主席杨森(中)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左二),陈淑庄(左一),每年都会看到的面孔


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中),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李永达(左一),亦是每年会看到的面孔


社民连成员、民间电台台长阿牛曾健成


香港立法会议员、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人人争与握手,一切尽在不言中


香港资深传媒人,常以表演戏剧嘲讽高官和政策的《头条新闻》电视节目主持人吴志森


香港人熟悉的电台节目“风波里的茶杯”7-1为民发声、与民众自由交谈


香港艺人、香港人网参与者袁弥明小姐,为游行队伍站台,为民众发声


社民连党工,作为80后曾参选立法会补选议员的民主小花、敢言周澄


每年7-1都走在街头,提倡“真善忍”以和平理性方式表达修炼诉求的法轮功群体


公民党发言人毛梦静,针对记者问话胡锦涛有无听到平反六四的诉求而被带走并遭软禁感愤怒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成员涂谨申亦对记者问话胡锦涛有关平反六四的诉求被带走表示愤慨


公民党创党党员,年轻有为的青年公民主席曾建峰


社民连主席陶君行,亦是香港人熟悉的面孔,年年7-1 都会看到他


居港的美国艺术评論人、策展人及中国艺术范畴翻译家任卓华女士(Valerie C. Doran)
对港陆两地艺术家的艺术自由和表达空间极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