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國環太平洋數萬人大軍演 不含中國(圖)

發表:2012-07-01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9日,由美國主導的世界最大規模多國海上軍事演習在夏威夷及周邊海域開始。( AFP )

6月29日,由美國主導的世界最大規模多國海上軍事演習在夏威夷及周邊海域開始。在南海局勢不穩、亞太動盪以及美國宣布軍事戰略重心向亞太轉移之際,本次軍演尤為外界注目。

聯合軍演由美國太平洋艦隊主辦,全球22個國家,42艘戰艦、6艘潛艇、200多架戰機和25000名軍隊人員。本次聯合軍演參加國家歷年最多,新增包括菲律賓、印度、俄羅斯等8個國家,不含中國

6月30日,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以《中國南海迫不得已打出直拳勾拳太極拳》為題發表評論員文章,稱過去幾個月,中國在南海上被迫打出了一套組合拳。

首次非美國軍官參加聯合指揮

這次軍演將從29日持續至8月3日,以「創造一個特殊的訓練機會,培養及維持合作關係,確保航海及世界海事安全」。演習由美國太平洋艦隊主辦,美軍第三艦隊司令傑拉爾德•比曼指揮。

美軍方面說,這次演練的能力包括災難救援、海事安全、海域控制和複雜作戰,課目包括兩棲作戰、火炮、導彈、反潛和防空演練,反海盜、掃雷、排爆、潛水及打撈等項目也在其中。

今年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除上屆參演的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法國、 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荷蘭、秘魯、韓國、新加坡和泰國等14個國家,今年新增8個國家,它們分別是:菲律賓、印度、俄羅斯、墨西哥、紐西蘭、挪威、菲律賓、俄羅斯、東加和英國等。

本次軍演還標誌著有史以來第一次,非美國的軍官參加指揮聯合特遣部隊的行動。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准將斯圖爾特.邁耶將指揮海事部分,加拿大皇家空軍將軍邁克爾.胡德指揮的是空軍部分;此外,加拿大皇家海軍少將羅恩.勞埃德、日本海上自衛隊空軍少將北川文之都將任職聯合特遣部隊的副司令。

美國在去年年底撤離伊拉克後,已將戰略重心轉向亞太地區。5月23日起的一週之內,美國總統歐巴馬、副總統拜登、國防部長帕內塔分別在培養美國軍官的空軍學院、西點軍校和海軍學院講話,重申美調整策略重心,重返亞太,在該地區保持強大力量與領導角色。拜登還表示,將重塑美、中關係。

在東盟論壇外長會議下個月在柬埔寨舉行前夕,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和太平洋地區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庫爾特.坎貝爾強調,美國將從各方面全面參與亞太事務,尤其是在東南亞。同時,美國將宣布加強與中國接觸與合作的新舉措。

美助卿:美國將全面參與東南亞事務

據美國之音報導,作為近幾年參與制定美國亞太外交政策主要官員之一的坎貝爾助卿,近日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一次會議上表示,許多人認為,美國近幾年在亞太地區的參與主要是在安全與國防方面,這當然是美國亞太外交的重要因素,但是,美國今後在亞太地區,尤其是在東南亞的接觸和參與將遠遠超出這個範圍,將從外交的各方面全面地參與,致力於多層面機構交流、人員交流,尤其是力促貿易、投資和出口。

坎貝爾強調,克林頓國務卿下個月以及今年晚些時候歐巴馬總統訪問柬埔寨,都將突顯美國這一全方位的策略。

美國陸軍戰略重心轉向亞太

6月20日,美國陸軍參謀長、陸軍上將奧迪爾諾在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主辦的一場特別活動上表示,為配合美國的全球戰略部署,美國陸軍正在把重心從中東轉向亞太地區。他指出,美軍需加強與中國合作來維護亞太地區穩定,但中國的軍事透明度仍有待提高。

由於面臨軍費削減,美國需要盟友與夥伴國家幫助承擔亞太部分安全職責、提供基地等設施。但歐巴馬總統去年11月訪問澳大利亞時表示,即使縮減美國國防開支也不會以犧牲亞太地區利益為代價。美方與該地區國家近來頻繁接觸,希望得到它們對美國轉向亞太的支持。

美國反對「以武力或脅迫」解決爭端

在亞太地區,南中國海主權爭端問題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近期出現緊張趨勢,美國國務院主管官員強調,美國在南中國海主權爭端中不持立場,但是,美國反對任何一方「以武力、使用武力或脅迫」解決爭端。

美國負責東亞和太平洋地區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庫爾特.坎貝爾近日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舉辦的第二屆南中國海海事安全年度會議上重申,保持南中國海航行自由和合法商業暢通事關美國的國家利益和周邊所有國家的利益,而解決南中國海主權爭端的所有方式必須建立在明確的國際法基礎上。

美考慮批准海洋公約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今年5月份在華盛頓的兩次不同場合表示,因應南海危機、伊朗和朝鮮的威脅造成的不穩定,整個亞太地區的軍事現代化等因素,美國正在面臨性質不斷變化的戰爭、致命武器與致命材料的擴散以及日益嚴重的網路侵入與網路攻擊的威脅。

他認為,在這種國際大環境下,美國加入國際海洋公約,對於保證國家安全和全球安全,勢在必行。他說:「我們正在推動在以亞洲為中心的地區建立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以及和平解決海事和領土爭端。我們正在南中國海和其他地方進行這種努力。」

5月23日,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國防部長帕內塔、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等重量級官員齊聚美國國會參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聽證會,呼籲批准美國加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以進一步推動美國角逐亞太。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