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朝鮮醫療體系急需援助(組圖)

發表:2010-07-15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特赦的報告描繪了朝鮮缺醫少藥的狀況。

國際特赦星期四發表的一份報告說,朝鮮的公共衛生和醫療體系處於崩潰之中。朝鮮政府未能為其公民提供最基本的健康和生存需求。

這份題為《朝鮮崩潰中的醫療衛生體系》的報告採訪了目前居住在國外的40多名朝鮮人以及照顧出逃後的朝鮮難民的衛生工作者。

報告採訪的朝鮮人大多數於2004到2009年間逃離朝鮮。

現狀

國際特赦的報告為朝鮮醫療體系的現狀描繪了一幅十分悲慘的畫面:朝鮮的醫院中藥品和醫療設備極度缺乏。一些病人不得不忍受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接受截肢和其他手術。

醫院的醫生在沒有消毒的情況下給病人重複使用一個注射針頭。

雖然朝鮮政府仍然聲稱為全民提供免費醫療服務。但許多朝鮮人對國際特赦表示,從1990年代以來,他們必須付費才能得到有限的醫療服務。支付給醫生的往往是香菸,酒或食品等實物。而化驗和手術就必須付現金。

醫院通常沒有患者所需的藥品。醫生開藥後病人需要到市場花錢購買。如果是注射針劑,也要先買回藥再拿到醫院注射。市場上的藥品大部分來自中國

韓國一位姓金的醫生曾在首爾朝鮮人定居中心任心理醫生。他對BBC記者說:朝鮮的醫生和護士最近連工資都拿不到。而且由於藥品供應困難而且昂貴,許多朝鮮人有病只好依靠偏方或者乾脆忍著,指望病情會自己好轉。

國際特赦的報告引述一位來自朝鮮咸鏡北道清津的20歲婦女的話說,朝鮮人如果沒有錢根本就不用去醫院。沒有錢就只能等死。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數字,朝鮮花在公共醫療衛生體系的投資平均每人每年不到一美元,為全世界最低。

食品短缺導致疾病流行


朝鮮1990年代發生嚴重飢荒,食品短缺持續至今

除了衛生醫療投入嚴重不足,國際特赦的報告顯示,長期的食品短缺對朝鮮人的健康也造成嚴重惡果。

朝鮮1990年代初出現嚴重飢荒,導致約100萬人死亡。自那以後朝鮮的食品短缺一直持續到今日。

朝鮮政府的不當政策更加重了這一危機。2009年底,朝鮮政府新的貨幣政策使貨幣大幅貶值,導致惡性物價上漲。與此同時,政府禁止使用外幣並關閉了自由市場。這種政策把更多的朝鮮人推入飢荒之中。報告引述一個非政府組織的數字說,今年1月到2月間,僅在朝鮮一個州,就有數千人死於飢荒。

國際特赦的報告說,長期的食品短缺在朝鮮造成廣泛營養不良進而導致免疫力普遍低下,使肺結核,肝炎等傳染病在朝鮮大規模流行。

國際特赦報告最後的結論是,朝鮮急需醫藥和食品援助。國際特赦敦促援助國通過聯合國向朝鮮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特別指出這種援助要基於需求而不是政治考慮。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