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亞洲軍事? 美軍多艘潛艇停靠亞太(圖)

發表:2010-07-04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美國國防部證實與韓國計畫一次反潛艇聯合演習,雖然中方表態因軍演離中國領海很近而反對,三艘美軍最大的核動力攻擊潛艇仍分別出現在亞太地區的三個港口,頗有決心維持在亞洲軍事主導的意味。

美國國防部日前表示演習將在近日進行,而決定聯合海軍演習是因為天安號調查報告指向北韓為事件元凶之故;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隨即對媒體表示,美韓兩國黃海軍演「距離中國領海很近,我們非常反對」。

即使中方已表態反對,上週開始美國海軍「密西根號」潛艇停靠韓國東南部的釜山港口,「俄亥俄號」潛艇停靠菲律賓,「佛羅里達號」則停靠印度洋迪戈加西亞港。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這三艘潛艇皆提升了情報感應系統,艇上有特種部隊,並裝備了相當數量的可打擊地面目標的戰斧巡航導彈,此為美國太平洋艦隊少有的一次武力炫耀,不僅提升了美軍在東亞的潛艇活動,還有威脅意味。

三艘美軍潛艇總共可攜帶462枚戰斧巡航導彈,這使司令部設在日本的美軍太平洋艦隊的戰斧巡航導彈打擊力量預計可增加60%,不僅顯示了美國決心維持亞洲的軍事主導地位,也顯示了美國期望無論是中國或美國的盟友都能這樣看待。

據稱,日本、韓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等亞太鄰國,都在暗地裡敦促美國對中國海軍東亞日益茁壯的力量表達關注。

不過美國官員堅持,這是美軍長期部署計畫的一部分,並非針對任何國家或危機局面,但除了不久後將返回美國的俄亥俄號,佛羅里達號與密西根號卻可能在亞太停留數月之久。


美軍擁有世界上數量最多的核動力潛艇。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