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中 迎胡華人留學生走入「政治鬥爭」

作者:辛素 發表:2010-06-29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六、日(6月26、27日)舉行的G20峰會結束了,20國首腦各歸原處,他們的離開帶走了和他們同行的各種抗議聲。除了抗議人群中暴力人士留下的狼藉外,會議所在地——多倫多市中心又恢復了平靜。

本次G20峰會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抗議人群約2.5萬人,他們懷著各自目的來到多倫多,希望發出他們的聲音。在西方國家,這種抗議政府的集會很多,特別像 G20峰會這樣的日子,因為會雲集很多媒體,抗議者的聲音也會有效的傳導到世界各地,所以是各類抗議團體最活躍的時候。在西方國家,很少見到支持政府的人群。和其他各國領導人相比,中共領導人卻獲得了「特殊的面子」。

在本次峰會前夕,當中共現任總書記胡錦濤到達渥太華進行國事訪問時,卻雲集 了近千的歡迎人群。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在中共領導人出訪時,都會有很多中國華僑和留學生、老大爺、老大媽、也有人帶著心愛的寶寶一起去歡迎。這次胡抵達 渥太華時,天氣不好,風雨交加,還趕上大面積地震。歡迎人群雖然頂風冒雨,卻沒見到胡本人,和前任黨書記江一樣,胡走了側門。不過歡迎人員並沒有抱怨,每 人五十元好處費、外加免費的吃飯和住宿,明碼計價,他們已經得到了實惠。有網友算了一筆帳,這次歡迎大約花掉中國百姓二十五萬到三十多萬元加幣。

很多華人已經習慣於這種歡迎方式,特別在大陸生長過的人,在電視新聞中對於這種歡迎場面太熟悉。習慣了「黨面子」思維方式的人,覺得對於中國這樣一個泱泱大國,二十五萬到三十多萬元加幣只是九牛一毛,算不了什麼。

自 「毛」時代始,各種政治運動使很多中國人談「政治鬥爭」色變,很多華人對大陸搞政治那一套很反感,所以一些有能力的人選擇移民海外和到海外尋求發展。殊不知,中共政治鬥爭像污染源一般,隨著中共對海外華人圈子的滲透,已悄然擴散。拿本次峰會和胡訪加時,對胡的歡迎為例,有一些海外華人和留學生本想借歡迎的 機會去渥太華旅遊,實惠自己。然而,卻參與到中共的政治鬥爭中去,成為中共打壓異議團體的主力軍,成為替中共搖旗吶喊的人,並成了給大陸民眾洗腦的宣傳素材。

一份被公開的錄音顯示,胡訪加期間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教育處一等秘書劉少華對渥太華公派學生、學者做動員報告時稱,歡迎胡的到來是: 「一場鬥爭,政治鬥爭。」並稱多倫多國家公派人員全部都參加。所以有網友發現,胡抵加期間,在華人網站論壇工作的五毛黨們集體失蹤,估計是去了胡的歡迎儀式。

劉少華的一句「政治鬥爭」給海外華人提了個醒,很多人認為中共變了,從G20期間迎胡的動員報告看,中國還在延續著「毛」時代,只是更加隱蔽了,多了一件經濟立國的外衣。

值得一提的是,耗費國人金錢買來的只是中共領導人的面子,並不會給中國人帶來尊嚴。各位愛國華僑和留學生們可以認真思考這個話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