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揮別赤字 時間表各國自決(圖)

發表:2010-06-27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20 各國領導人一改先前死硬立場,改給予更多空間,讓各國自由訂定時間表,揮別赤字。(路透提供)


各國領導人今天一改先前承諾確保經濟復甦的死硬立場,改給予更多空間,讓各國自由訂定時間表,遏止負債並施壓銀行,避免金融危機重演。

20國集團(G20)領導人聚集多倫多參加為期2天的峰會。根據路透獲得的公報草稿,眾領導人已接近廣泛共識,3年內將預算赤字減半,並緊縮銀行資本。

但他們也預留空間,讓各國自行制定時間表。

中國一改先前態度,承認人民幣議題確實值得探討。G20設法履行承諾,消除貿易不平衡,例如出口強勢的中國與負債纍纍的美國。

各國將能針對預算赤字、銀行改革和貿易等,量身訂做解套方案,與前3次G20峰會走向大不相同。先前各國攜手對抗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全球不景氣。

草案文件顯示,各國將能選擇是否向銀行徵稅來回收紓困成本,也可以依各國需要,逐步導入更嚴格的銀行資金法規。

經濟不景氣同步襲擊全球,但復甦卻呈現3種不同態勢。亞洲回覆最快,美國進展緩慢,歐洲墊底,使得G20很難達成一體適用的解決方案。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表示:「這次危機帶來的傷疤依舊存在。」

「我們需要採取行動,以增強復甦前景。不同的國家將需要不同策略,我們將以不同的速度從危機中站起。」

G20 棄守杜哈談判期限 推地區協議

世界各國領袖今天放棄在2010年完成杜哈(Doha)貿易談判的承諾,並誓言推動雙邊和地區貿易對話,直到達成全球協議為止。

8大工業國集團(G8)富裕國家領袖在多倫多北方的亨茲市(Huntsville)舉行峰會,他們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杜哈回合談判重新許下承諾,不過不包括完成任務的期限。杜哈回合推動至今已將近9年。

去年,義大利G8峰會和匹茲堡G20峰會都承諾,要在2010年完成杜哈談判,不過目前看來似乎不太可能達成目標。

本週登場的G20峰會公報草案,也沒有提出杜哈談判的期限。G20包括中國和巴西等新興貿易國。

G8峰會東道主、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說,杜哈談判沒有消失。

哈珀在會後記者會說:「有意推動自由化貿易的國家絕不會坐視不管。儘管杜哈談判陷入僵局,但加拿大和其他政府將更積極地全力推動雙邊和地區貿易協訂,把這些協訂當作是整個過程的開端。」

WTO秘書長拉米(Pascal Lamy)表示,G20做為全球經濟合作的最新高層主要論壇,肩負著完成杜哈談判的特別責任。(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