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驚現首宗對豬流感疫苗產生嚴重反應病例(圖)

作者:明月 發表:2010-01-09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甲流疫情

【看中國記者明月香港報導】1月6日,香港出現首宗疑為因注射豬流感疫苗而罹患吉巴氏綜合症的病例。患者於1月2日就因不適入院治療,港府卻於6日才對外公布。醫學界批評港府延遲公布此病例乃刻意隱瞞,誤導市民在毫無防範下繼續注射疫苗。法律界人士也抨擊當局誇大疫苗效果,據此患者可提出過千萬元的索賠。此外,1月6日和8日香港再度出現兩例注射疫苗後的不適病例。

醫生成為受害者港府延報

這次注射豬流感疫苗後不幸出現嚴重副作用的是一名58歲的私家心臟科醫生--郭康泰。他於12月24日進行了H1N1的疫苗注射,28日出現腳痛及下肢無力症狀,1月2日入住瑪麗醫院。測試顯示他的手腳神經傳導減慢,與吉巴氏症狀相符。1月7日,患者出現病情轉重的跡象,雖暫無生命危險,但上肢也開始出現輕微乏力狀況。目前,患者正在接受其它的病菌測試及球蛋白治療,預計一週後會有結果。但有關人士估計四周內病情可能會持續惡化,最危險的狀況恐怕會演變為全身癱瘓,甚至死亡。

1月2日在郭康泰入院後,港府並沒有馬上對外公布消息,而是於1月6日,也就是延遲四日後才對外公布事件的始末。為此,醫學會前會長蔡堅批評防護中心遲緩公布乃刻意隱瞞實情及變相誤導市民。

法律界人士黃國桐認為,個案的當事人應保留追究的權利,可循普通法向港府索償。由於當事人是專業人士,萬一疫苗的副作用影響到日後的行醫能力,索償價將會是天文數字,會以千萬元計。

疫苗注射未叫停市民卻步

身為資深心臟科醫生的郭康泰,畢業於香港大學,行醫多年,經驗豐富,業內口碑甚佳。此次郭醫生出現對疫苗產生嚴重反應,令市民對疫苗的信心大打折扣。港府6日公布此消息後,次日,很多預約當日打疫苗的市民都臨陣"退縮",亦有其他預約者取消日後的疫苗注射。多名私家醫生均表示,7日接種疫苗者明顯減少。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表示,本來今天(7日)有十幾個預約來打針的市民,但一個都沒來。

有關部門擔心此批入貨的疫苗因注射人數少而囤積浪費。政府也要求專家小組跟進同一批次的疫苗注射者有無類似的副作用。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強調,現在打了十萬針只有一宗個案,很難證實是否與注射的疫苗有關,除非打五十萬針後有四宗,或一至二月突然有二、三十宗,才會響起警號!當疫苗出現預料之外的危及病人安全的情況,當局才會叫停注射疫苗的計畫。

醫護人員本是列為此次優先注射疫苗的高危人群,但自12月21日施行高危人士優先接種疫苗開始,反應並非熱烈。據悉,醫護人員只有半成接種疫苗。而此次事故的當事人郭康泰所在的診所其他的醫護人員均未注射此疫苗。

很多未注射疫苗者不敢接受疫苗注射,而已注射者則擔心日後會有副作用。一位剛注射過疫苗的市民說:有些擔心副作用。但是很奇怪,為什麼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都沒打(預防針)?

又兩例不適病例警報不斷

據報導,繼疫苗副作用嚴重者郭康泰後,再有一位43歲的女病人,於1月6日因注射疫苗後不適而入住瑪嘉烈醫院治療,並靠儀器協助呼吸。1月8日晨,又有一女病人因注射豬流感疫苗後感到不適而入院,此個案為一紅斑狼瘡患者。

截至1月2日,一週內香港豬流感新增病例328宗,3人死亡。截至6日,香港累積死亡病例為55宗,至今還有89人仍留醫,其中12人病情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