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臺中吃湯圓 場外抗議各出奇招(圖)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09-12-23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會場外佈陣

【看中國記者吳唯真臺灣臺中報導】臺灣民眾質疑國、共黑箱作業進行兩岸協議的第四次江陳會在臺中裕元花園酒店舉行,適逢冬至,會場內吃湯圓,會場外在警方重重管制下,則彙集了來全臺各地多樣的聲音。


陳雲林下塌飯店外 臺灣警方架設拒馬隔開抗議人士

為讓海協會長陳雲林聽到臺灣人的心聲,臺灣本土團體、綠營人士以施放衝天炮、空飄氣球來突破封鎖,並以二個分別標示護臺號撤陸彈的紙制假飛彈,用警方架設的拒馬當發射架,隔空瞄準管制區飯店高樓內的江陳會開會現場,讓陳雲林感受彼岸以數千飛彈對準臺灣情況下談判被威脅的滋味。綠營人士呼籲不要挑釁,並道:「為民主流一滴血也是驕傲,值得!」

風塵僕僕趕到現場的大陸人士蔡陸軍和綠營人士聊得正開心,在中國曾因言獲罪三年的他羨慕著臺灣的民主法治社會,比較著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你是要奴的社會,還是人的社會?」認為「人要活得有尊嚴」。來臺尋求政治避難的四川訪民吳亞林也前來參與民主發聲,在中國遭受過冤獄與酷刑更深刻體會了民主自由的可貴,吳亞林期待著中共早日解體:「中共不等於中國」,大陸人士希望臺灣的民主政治能和中共分開。

在臺灣民主自由的訴求之外,拿著一面和頭頂上星空同為上弦月和一顆星的淺藍色旗子,賴先生則關注著維吾爾族人的處境,說到日前柬埔寨在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前遣返20名維吾爾人,他利用休假特地來到現場為維吾爾族人發聲,希望大家能關注到鮮有人關注的角落。

1222適逢冬至,臺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以主人身份邀陳雲林吃湯圓與品嚐臺灣小吃。對於賴幸媛呼籲中方應聆聽不同聲音,陳雲林不客氣回應,臺灣社會有很多不同聲音與不同意見,中國也是,賴幸媛向陳雲林說,兩岸之間應有多瞭解人民甘苦的同理心,人民才能切身感受福祉的增加。


法輪功團體的抗議

隔著飯店馬路周遭圍起的層層鐵絲網做成的拒馬外,「制止迫害法輪功」、「中共高官遭西班牙刑事起訴: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法輪功的橫幅與靜坐的法輪功學員,由於抗議的方式平靜,展現無聲的力量,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深知宗教在大陸被迫害情形的基督教牧師歐蜜偉浪表示很敬佩法輪功,身為臺灣少數民族泰雅族,他認為中國用經濟淹沒人性、公義、正義和尊嚴,還好有法輪功,多年來持續尊嚴地反迫害。對於臺灣目前享有的人權,他希望陳雲林能夠把真正民主的核心價值帶回到中國,「將臺灣以民為主的自由、人權,慢慢普及到中國,要不然這個政黨遲早會垮臺。」

歐蜜偉浪說:「人民是最大的公約數,集體人民的意志跟集體人民的選擇是真正最後的決定,不是黨跟黨在私下決定就可以了結,這是很不民主的,臺灣的民主不能倒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