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理工課業壓力大 3亞裔學生自殺(圖)

發表:2009-08-04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 Tech)校園。(網路圖片)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 Tech)近三個月內傳出3起學生自殺死亡事件,震驚各界,三人皆為亞裔。自殺學生家長傷心欲絕,學校氣氛沈重。校長查穆(Jean-Lou Chameau)最近在校董會上建議學校成立心理衛生小組,正視自殺問題,提供學生24小時的諮詢服務,他並寫信給全校師生。

今年5月16日,電腦與數學雙主修的大三學生Brian Go一向表現優異,竟然在宿舍吸入氦氣自殺身亡。6月10日來自香港的機械工程系四年級學生王浩梁(Jackson Ho-Leung Wang,音譯),也在宿舍吸入氦氣身亡。7月22日,家住橙縣的化學研究所越裔學生範龍(Long Phan,音譯)在租住公寓自殺身亡。與範龍同一實驗室的一位韓裔研究生表示,範龍成績優異,年僅23歲。

6月12日加州理工學院的畢業典禮上,應邀的聯邦能源部長朱棣文表示,該大學的每個學生都為能夠成為該校的學生感到自豪,但一進入學校會發現,學校裡每個人都是如此的出色。他也特別對來自香港的王浩梁的自殺事件,表達哀悼。

加州理工學院是一所私立的研究型大學,師資陣容頂尖,包含32個諾貝爾獎得主,和得過其他數百個有名獎項的教師。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加州理工學院在研究生工程類排名第七,也是2010年工程專業類排名前十名的學校,在航天、航空和宇宙航行方面更是排名第一。28日出版的普林斯頓評鑒(Princeton Review),該校在全美最難念大學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在2008-2009學年,加州理工學院大約只有900名本科生和1,200名研究生。亞洲學生佔39.8%。教師和學生的比例高達1:3。加州理工學院普遍被視為在美國最難進入的學校,甚至是全世界。該校在秋季只招收230名學生,但有超過4,000名申請者。

部分學生表示,許多教授會在夜晚到實驗室察看學生在做什麼,有些課程甚至是在晚上上課,不少學生經常只睡2~3個小時。每位學生都這麼優秀,使得部分學生難以適應。

校長查穆在給教師和學生的信中說,他向董事會提議建立一個心理衛生小組,以確保我們如何能改善校園精神的福祉,並更有效的處理心理健康問題,包括自殺的風險。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應該要針對問題,積極治療。抑鬱或有任何困難時,要尋求家庭、老師、朋友和輔導員的幫助。他也敦促每個人要互相關懷身邊的人。查穆承認,自殺是大學生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一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說,除了課業的壓力,中國學生通常還有來自家庭的壓力。中國的父母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績是最好的。澳洲莫納什大學留學生心理研究員尼蘭德指出,孤獨、壓抑、財政壓力和亞洲文化,是留學生普遍存在的問題,令他們的自殺傾向比本土生高出3-4倍。父母望子成龍的壓力,學子自我期許過高的心態都是發生悲劇的可能原因之一。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