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理工课业压力大 3亚裔学生自杀(图)

发表:2009-08-04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 Tech)校园。(网络图片)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 Tech)近三个月内传出3起学生自杀死亡事件,震惊各界,三人皆为亚裔。自杀学生家长伤心欲绝,学校气氛沉重。校长查穆(Jean-Lou Chameau)最近在校董会上建议学校成立心理卫生小组,正视自杀问题,提供学生24小时的谘询服务,他并写信给全校师生。

今年5月16日,电脑与数学双主修的大三学生Brian Go一向表现优异,竟然在宿舍吸入氦气自杀身亡。6月10日来自香港的机械工程系四年级学生王浩梁(Jackson Ho-Leung Wang,音译),也在宿舍吸入氦气身亡。7月22日,家住橙县的化学研究所越裔学生范龙(Long Phan,音译)在租住公寓自杀身亡。与范龙同一实验室的一位韩裔研究生表示,范龙成绩优异,年仅23岁。

6月12日加州理工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应邀的联邦能源部长朱棣文表示,该大学的每个学生都为能够成为该校的学生感到自豪,但一进入学校会发现,学校里每个人都是如此的出色。他也特别对来自香港的王浩梁的自杀事件,表达哀悼。

加州理工学院是一所私立的研究型大学,师资阵容顶尖,包含32个诺贝尔奖得主,和得过其他数百个有名奖项的教师。

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加州理工学院在研究生工程类排名第七,也是2010年工程专业类排名前十名的学校,在航天、航空和宇宙航行方面更是排名第一。28日出版的普林斯顿评鉴(Princeton Review),该校在全美最难念大学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在2008-2009学年,加州理工学院大约只有900名本科生和1,200名研究生。亚洲学生占39.8%。教师和学生的比例高达1:3。加州理工学院普遍被视为在美国最难进入的学校,甚至是全世界。该校在秋季只招收230名学生,但有超过4,000名申请者。

部分学生表示,许多教授会在夜晚到实验室察看学生在做什么,有些课程甚至是在晚上上课,不少学生经常只睡2~3个小时。每位学生都这么优秀,使得部分学生难以适应。

校长查穆在给教师和学生的信中说,他向董事会提议建立一个心理卫生小组,以确保我们如何能改善校园精神的福祉,并更有效的处理心理健康问题,包括自杀的风险。

自杀不能解决问题,应该要针对问题,积极治疗。抑郁或有任何困难时,要寻求家庭、老师、朋友和辅导员的帮助。他也敦促每个人要互相关怀身边的人。查穆承认,自杀是大学生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一位来自香港的大学生说,除了课业的压力,中国学生通常还有来自家庭的压力。中国的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绩是最好的。澳洲莫纳什大学留学生心理研究员尼兰德指出,孤独、压抑、财政压力和亚洲文化,是留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令他们的自杀倾向比本土生高出3-4倍。父母望子成龙的压力,学子自我期许过高的心态都是发生悲剧的可能原因之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