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是一個平和的團體 法國政要表支持(多圖)

作者:陳成 晨光 兼攝影 發表:2009-07-22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發布會現場

【看中國記者陳成/晨光法國巴黎報導】7月21日上午11時,法國法輪功協會值法輪功反迫害十週年之際,在法國國民議會(Assemblée Nationale)新聞發布廳舉辦了新聞發布會。到場的有國會議員、前部長弗朗索瓦茲‧奧斯塔麗(françoise Hostalier)女士,國會議員、前文化部長、前教育部長捷克‧朗(Mr Jack Lang)先生,為法國法輪功協會起訴巴黎警察局的原告律師亞歷山大‧嘎巴爾(Alexandre Gabard)先生,前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及法國知名民運人士等。


國會議員、前部長弗朗索瓦茲‧奧斯塔麗(françoise Hostalier)女士

法國國會議員、前部長弗朗索瓦茲‧奧斯塔麗(françoise Hostalier)女士在記者招待會上發言。她說,"首先祝賀律師亞歷山大‧嘎巴爾(Alexandre Gabard)幫助法輪功打贏了官司,讓他們能夠如願以償的在中使館前舉行7.20集會抗議活動。法國政府對中共的態度令人無法理解。法國號稱"人權國家",然而每次在中共的無理要求面前卻奴顏婢膝,這是不能接受的。我們看到中共政府不尊重任何普世價值,同時懼怕人民。如果他們治理得真這麼好,為什麼這麼害怕?在一個現代的開放的世界中,我們應該從新審視這種統治方法。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我們支持、鼓勵像你們這樣在不同領域裡捍衛普世價值、捍衛人權、宗教信仰自由的中國人民。"

奧斯塔麗議員還談到了歐衛中斷新唐人信號的問題,她說,"我們將繼續為歐衛停播新唐人的事件抗爭,在這件事的背後,不光是政治因素,同時有經濟因素。我個人曾打電話找過歐衛地域總裁,每次他總是以不可克服的技術困難為藉口。我本人不懂衛星技術,但"記者無疆界"組織寫了一篇很好的揭露歐衛內幕的報導,表明歐衛很顯然是出於同中國的經濟利益中斷了新唐人信號。"


國會議員、前文化部長、前教育部長捷克‧朗(Mr Jack Lang)先生

國會議員、前文化部長、前教育部長捷克‧朗( Jack Lang)先生也在新聞發布會上表達了他對法輪功反迫害以及新唐人電視臺的關心和支持,他說,"請告訴我能夠做些什麼,我會繼續在你們身邊支持你們,為你們行動,直到結束這場不公的迫害。"


為法國法輪功協會起訴巴黎警察局案的原告律師亞歷山大‧嘎巴爾(Alexandre Gabard)先生

新聞發布會上亞歷山大‧嘎巴爾(Alexandre Gabard)律師陳述了此次案情的過程和雙方爭論的焦點,他說,"我認為法輪功是一個和平團體,他們在中國駐法使館前的集會,不會對法國公共秩序造成任何危害,從而警方引用的維也納公約(即要求締約國保證駐該國的外交機構安全)不適用;而且遊行示威權和言論自由,是法國早已被承認的基本人權,受法國憲法委員會和歐洲人權公約的保護。另外我在經手該案的時候還發現,在西方民主國家,只有法國政府系統化的禁止法輪功團體及其它平和團體在中國大使館前的集會。"

新聞發布會之後,亞歷山大‧嘎巴爾律師接受了看中國記者的採訪。他說,"我曾經代理過一些像這類的行政訴訟案件,我去年參與了記者無疆界組織起訴巴黎警察局案,那次巴黎行政法院最終取消了巴黎警察局禁止該組織在中國大使館前的集會。但這是我第一次接受法國法輪功協會的委託。法輪功是一個平和的團體,有權利在中國駐法使館前集會,我無法理解為什麼這樣自由表達的權利卻被(巴黎警察局)禁止。如果有需要,我會繼續為他們在中國大使館前集會的權利辯護。但是我想,如果以後法國法輪功協會再次申請在中使館前集會,巴黎警察局將會感受到此次司法判決的沈重壓力,希望不需要我再為法輪功辯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