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著名人權女記者 車臣遭綁架拋屍街頭(圖)

發表:2009-07-16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衛報》7月16日報導,俄羅斯著名人權女記者納塔麗亞·埃斯蒂米洛娃(Natalia Estemirova)日前在車臣家中被綁架後遭殘忍殺害,俄人權記錄再次成被批評焦點。

身中兩槍 被拋屍街頭

納塔莉亞居住於車臣首都格羅茲尼。16日早晨,納塔莉亞在前往辦公室途中,遭4個不明身份男子綁架。鄰居們表示,當時她們聽到了納塔莉亞的高聲呼救"我被綁架了!"不久後,她的屍體在靠近印古什人居住區的加茲特村被發現。警方稱,納塔莉亞被擊中兩槍,一槍打在頭部,另一槍擊中胸部。她的屍體被拋在公路主道上。

人權主義者對納塔莉亞遇難感到憤慨,這不禁讓他們想起了2006年慘遭殺害的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婭。納塔莉亞是波利特科夫斯卡婭的摯交好友之一,兩人合作對數起車臣濫用人權事件進行過調查,她們都是車臣共和國總統拉姆讚·卡德羅夫的嚴厲批評者。

俄羅斯人權觀察組織主任埃裡森·吉爾說:"在對車臣濫用人權調查時,納塔莉亞一直處在最前沿。她之所以成為暗殺目標,完全是她的工作引起的。我毫不懷疑,殺死她的目的就是讓她閉嘴。納塔莉亞最令人敬佩的就是她從未停止所做的工作,也從不在乎個人安危。"

天生人權戰士 從不掩飾自己的工作

納塔莉亞是車臣歷史最悠久人權組織"紀念"(Memorial)的領導人,在面對各方勢力的威脅和敵意情況下,她還堅持揭露一些濫用人權的惡意行為。遇害前,納塔莉亞正在調查兩起關於惡性焚燒房屋和謀殺案件,據說這些事件很可能與車臣總統卡德羅夫有關。

納塔莉亞的同事沙米爾·塔基耶夫說:"納塔莉亞參與了大多數敏感案件的調查,她知道自己所從事的工作非常危險。但她十分勇敢,她天生就是個人權戰士。"納塔莉亞從不掩飾自己的工作,她的辦公室就在車臣著名的"普京"大街。

俄總統表態嚴懲凶手

納塔莉亞遇害緊隨美國總統歐巴馬首次訪俄之後,當時歐巴馬曾接見了俄羅斯人權主義者,並向他們講述了美國的人權價值。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對納塔莉亞被謀殺表示憤慨,並下令要嚴懲凶手。

作為俄總理普京的重要盟友,克里姆林宮方面最近給了卡德羅夫更多權力,允許其在印古什人地區發動反恐戰,因為當地伊斯蘭分子的叛亂活動愈演愈烈。但卡德羅夫否認自己與謀殺有關。此前,他曾否認自己參與了對波利特科夫斯卡婭的謀殺行動,他說:"我從不殺女人。"

納塔莉亞還是人權律師斯塔尼斯拉夫·馬科洛夫的密友,馬科洛夫於2009年1月被謀殺。當時,一名蒙面槍手從後面射中馬科洛夫的後腦,謀殺案發生地點就在克林姆林宮附近。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