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樣機失竊 涉嫌員工自殺

作者:佚名 發表:2009-07-22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康是iPhone的主要代工生產商之一

台資電子企業富士康在深圳的一名員工被懷疑盜取一部蘋果iPhone新型號樣機後自殺。

25歲死者孫丹勇去年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隨後加入富士康深圳廠。他在上週被發現從一座12層高的住宅樓宇跳樓身亡。

富士康屬臺灣企業家郭台銘擁有,是蘋果iPhone主要代工生產商之一。

據富士康向媒體提供的孫丹勇自述報告稱,7月9日傍晚,孫丹勇奉命把16部第四代iPhone樣機裝箱送往蘋果公司,但翌日發現其中一臺不知所終。

到13日,孫丹勇仍然找不到失蹤的樣機,向上級報告,公司繼而展開調查。他在3天後被發現墮樓身亡。

孫丹勇的大學同學們對中國內地報紙稱,他在調查期間遭富士康保安人員毆打,住所遭搜查,更曾被單獨拘禁。

他們稱,孫丹勇在網上聊天時形容調查過程造成極大侮辱。

富士康:交警方調查

富士康科技集團行政總經理暨商務長李金明事後發表聲明稱,對孫丹勇之死"深感痛心和惋惜",對其家人致歉,並表示將透過工會向員工提供情緒輔導。

該公司同時把事件交由警方調查,並把負責保安的環安課課長顧欽明停職。

蘋果電腦也對自殺事件表示傷感,並稱將等候調查結果。

BBC記者賀智傑指出,富士康此前也曾被指控惡劣對待員工。該公司強烈否認了指控,蘋果電腦也認定富士康沒有涉及嚴重的侵害權益問題。

孫丹勇事件在中國國內引發了大範圍的討論。不少網民公開指責富士康把孫丹勇"逼死",更對環安課課長顧欽明展開"人肉搜索"。其手機號等個人信息已遭曝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