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將召開全會討論新疆事件(圖)

發表:2009-07-11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議會全體會議現場,2009年5月5日,斯特拉斯堡 ( European Parliament - Audiovisual Unit. )
 
2009年歐盟大選產生的新一屆歐洲議會將於下星期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根據7月10日歐洲議會公布的會議日程,中國的新疆問題將是大會討論的一個主題。針對最近在新疆發生的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的暴力事件,歐洲議會的幾大政黨均已表示嚴重關注,並譴責對人權的侵犯。

在 7月10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歐洲議會最大的黨團歐洲人民黨的發言人表示,強力支持歐洲議會主席普特林本星期一發表的聲明。該聲明表示嚴重關切在新 疆發生的對示威者的殺害,並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尤其是中國當局在行為上應該尊重人的尊嚴和基本人權,包括言論自由與和平示威的權利。

社會黨則明確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要求中國當局給與人民自由。歐議會第三大黨自由黨的發言人表示。剛卸任的黨主席華生(Graham Watson)對中國人權的態度一貫是強硬的,他將代表該黨在議會全會上發言。

綠 黨一直嚴厲譴責中國的人權問題,如眾所周知的北京奧運前後的人權迫害等。在7月8日,綠黨就發表聲明,要求歐盟必須向中共施壓,已停止在新疆及其他地區的 人權侵犯。歐洲議會中國代表團成員、綠黨議員赫伽·圖魯蓓(Helga Trupel)說,「這些騷亂是中共對維吾爾少數民族鎮壓政策的直接結果。」

歐洲議會主席普特林在星期一的聲明中還呼籲中國當局允許當地和國際媒體完全自由地進行他們的工作,包括無限制的使用網路。

7月7日星期二,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代表歐盟發表聲明,嚴重關注新疆的騷亂,對受害人的親人表示同情,同時要求尊重包括言論與和平集會自由在內的所有人權。

歐州議會的該項討論預計下星期三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