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倒塌 上海房地產20多年黑幕被揭(圖)

上海業主不滿塌樓賠償方案

作者:方媛 發表:2009-07-13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六政府推出的塌樓賠償方案引起業主不滿,而官方抓捕並軟禁關心事件的訪民與維權者,鄭恩寵認為這是防止事件擴大而採取的行動。他認為政府就是開發商。

上海整體倒覆的"蓮花河畔景苑"兩套理賠方案上星期六出臺。方案分為退款並支付百分之五的違約賠償金,以及以該小區未售住宅房屋置換兩種。

據蕭湘晨報說,業主們對賠償方案普遍表示不滿,甚至拒絕參加協調會。樓房倒塌事件使得他們對該項目的房屋安全失去信心,所以選擇換房的可能性極小。即便權威部門鑑定認為未倒塌的樓房沒有安全隱患,但依然難以驅除業主心裏的陰影。據悉,賠償方案協調會將另定時間地點重開。

而兩日的協商氣氛也頗為緊張,倒塌樓盤所在的閔行區警察嚴密監控區內關心該事件的訪民,星期日,訪民瀋培蘭一早出門被七八個守在樓道裡的身穿迷彩服的人員綁架,至今下落不明。而另一位該區訪民金月花星期六就被警方軟禁在家。

星期一,金月花對本臺表示:她(瀋培蘭)是星期天被他們抓走的,我是星期六早晨六點他們就派人監視我了,他們跟我明說的:金月花,11跟12號你不要到‘蓮花河畔'那裡,就是怕我們跟他們的業主接觸吧。星期三我們去倒塌房子的地方看了一下,那裡的業主說,這件事情我們也不好說,政府也不讓我們在外面瞎說。

通常星期三被傳訊的維權律師鄭恩寵在星期日這一天卻被傳訊,坐了一天冷板凳被釋放。鄭恩寵表示,當局是防他這一天與訪民接觸討論房屋倒塌問題。鄭恩寵表示,他對樓房倒塌事件十分關注,近期蒐集外地報章雜誌,瞭解一些上海官方不會報導的信息。他說:外省市的報刊公布閔行區的規劃,這個地方原先只批准建10幢大樓,結果他們建造了11幢,其中八幢應該建到11層,兩幢應該建六層,後來他們全部加到13層,那麼為什麼原來的規劃最高建到11層?他們明知道這個地方土地非常鬆軟,但是他們明知故犯,加到13層,這是極冒險的行為。而財經雜誌找的專家講,建房子打樁應該打到25米以下,結果現在查出來它只打到15米以下,揚子晚報找的專家察看了現場之後表示少打了三成樁,而其他大樓打的樁沒有公布。

該幢大樓的倒塌揭開了上海房地產市場20多年的黑幕,政府,官員插手房地產,炒高樓價,從人民手中奪取財富。

鄭恩寵說;老百姓最大不滿的是,土地的價格一平方米是604元取得的,那麼總成本價也就每平方米4000元,財經雜誌公布了平均價是14000元,算出來是 260%的利潤,原來我估計上海房地產的暴利最多在40%-80%,現在到了260%的利潤。那就說明瞭為什麼98年以後,中國包括幹部在內停止了福利分房,上海的領導幹部房屋全部解決了,就是說,我們作為一個消費者買一套房屋實際上是幫另一位領導幹部買了一套房屋,他為什麼賣到14000呢,肯定閔行區的區長,規劃局,土地局科級,處級,局級幹部,14000元一平方米的房屋他們可能出4000元一平方米都不用,象徵性就買了一套房子了。上海貪官要害就在房屋,查一個,准一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