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評論新疆衝突 北京示威領袖陸續被抓

作者:方媛 發表:2009-07-08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經過大規模的遊行示威後,在京訪民被當局進一步打壓,尤其示威發起人陸續被抓,而公安部長孟建柱近日表揚遼寧對待訪民工作取得成效,被認為是以遼寧為典範的打壓訪民。此外,上海兩千訪民在上訪日討論新疆流血衝突事件,他們將其稱之為第二個天安門事件。

星期三是上海訪民集中上訪的日子,近兩千人來到市政府信訪辦,有訪民表示,今天人這樣的多的原因是大家對新疆事件的關注,很多人聚在一起討論該事件。

訪民譚蘭英當天下午對本臺表示:今天訪民有兩千人,裡面水泄不通,擠都擠不動,外面也有好多人,因為新疆這次打死好多人,老百姓非常氣憤,它就跟六四一樣鎮壓人民,這是第二個六四北京天安門事件,政府的話不能聽,它造謠,你看,連我們訪民它都鎮壓,不要說新疆維吾爾人了。

而對北京的示威訪民,當局的打壓也在進行著。

人民公安報在星期二登載了一篇題為"解決公安信訪突出問題 提高維穩能力水平"的文章說,公安部長孟建柱與遼寧公安廳廳長以及瀋陽市公安局長等人座談,讓他們介紹在維護社會穩定工作方面的經驗和做法,指出瀋陽公安把解決人民群眾合理訴求與依法處置有機結合起來。

對此,一位北京訪民表示,孟建柱接待遼寧官員推廣他們的經驗,現在看起來就是以遼寧為榜樣就是要鎮壓,現在看給打壓得最狠的就是遼寧,有一個遼寧訪民在奧運還是兩會期間挨了警察打,他就製作了youtube 登在了博訊上,就因為這個視頻給勞教一年零九個月,就這件事情來講,遼寧不是真的解決問題,是鎮壓。推廣這個事本身就說明問題了,有一次,他們處置了一批重大上訪戶,就圈起來就完了。再有就是在北京蘇家屯建了一個能容納四千人的大型看守所,這本身也說明問題,就是準備抓人不解決問題,尤其近期北京南站訪民鬧事,他們就秘密抓,抓完了得要有地方放啊,外地訪民說各拘留所裡面都已經裝滿了。

而據本臺瞭解,北京目前確實存在著公安抓捕訪民的問題,就在星期三早晨,深圳訪民趙國莉被警察抓走,她近兩天通知訪民星期三上午到婦聯集體抗議被截回當地即將生產的的河北訪民趙春紅被非法監禁。她的被抓,使得抗議示威流產。一位姓尹的知情者當天對本臺表示:她今天早晨被帶走了,為了趙春紅的事情本來我們要到婦聯去聲援她的,後來今天一大早就把她帶走了。

像趙國莉這種出頭的訪民目前在北京越來越少,尤其是經過最近三次的大型遊行示威後,有訪民表示,警察近期會拿著主要示威人士的相片到南站附近抓捕相中人。那位姓尹的訪民說:比較重點的那些人他們一個一個的逮,現在好像也沒什麼人了,這些人都是進入了黑名單的。另一位姓周的知情者表示:他們現在都不在了,都抓得差不多了,就是說陸陸續續地暗著抓了好多人。

而據一位姓李的訪民透露,五月底因去國務院新聞辦示威的一大批訪民中有三十多人被拘留,他們在北京被關押了四十多天後於星期二才被地方接回當地,其中有兩人是帶著手銬腳鐐被接出的。這位李姓訪民表示:趙春紅領著一幫人去了國務院新聞辦,趙春紅在那裡噴字,他們喊口號,打橫幅,穿狀衣,去的人特別多,但是抓了三十多個,根他們說是刑事拘留十天,到今天是四十二天,已經是超期關押,聽說是昨天他們被各個地方的人員接回,但是朱桂芹和李麗在裡面鬧得凶,要求警察給說法,最後讓警察給打了,朱桂芹因臉部受傷,她是帶著摩托車手那種頭盔以及手銬、腳鐐從裡面帶出來,讓當地接回了,據說李麗也是戴手銬腳鐐昨天從昌平那裡被接走了。按他們說法是這些人擾亂社會治安。她們在北京已經受到懲罰了,但是卻沒有放她們,現在又要當地強行帶回,又戴手銬腳鐐,這些人肯定凶多吉少,不是勞教就會被判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