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對雇佣非法移民變軟性政策

發表:2009-07-04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行總署( 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簡稱ICE)於1日向652家美國公司發布了通知,即將對其雇佣記錄進行審核。布希政府將非法移民在美工作規定為犯罪行為進行嚴厲打擊,而歐巴馬的策略只是對僱主進行罰款和要求其解雇非法員工,並未下令逮捕這些非法移民。這是歐巴馬遏制非法雇佣軟性政策的體現。

新策略在4月即已公之於眾。從前的政策被移民者的律師指責為拆散了家庭、擾亂了商業、造成了社會恐慌。但新政策的結果對非法雇工仍然不利,他們還是會失去工作,並可能面臨遣送。

聯邦調查員將集中對雇佣大量非法移民的企業進行核查,並對持續進行非法雇佣、侵犯薪酬權利和勞動權利的僱主提出指控。美國國家安全局(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發言人說:"這些行動可以表明,我們的確在大力懲治那些故意使用非法勞動力的僱主。"

本週,美國AA服飾(American Apparel)洛杉磯公司接到了移民局的警告,稱其員工中大約有1800名非法移民,這佔到了其員工總數的三分之一。該公司須在30天內證明這些員工的合法身份,否則將不得不解雇他們。美國AA服飾的代表律師表示,自2008年1月聯邦官員審查AA服飾檔案起的十八個月間,雙方進行了一系列討論,而公司對於審查工作一直很配合,也不存在虐待員工的行為,因此政府才沒有對公司採取更激烈的措施。

律師強調:"並無證據表明公司故意雇佣非法移民。" 其雇佣檔案表明,這些員工每小時收入10到12美元,遠高於最低薪酬標準,且享有健康福利。律師稱公司在雇佣時非常小心,只是許多非法移民在找工作時使用了逼真的偽造證件。

許多列在移民署清單上的員工都是已在公司服務數十年、認真負責的好員工,美國AA服飾表示希望能夠保證他們的合法權利。但由於經濟蕭條的影響,公司可能不得不出於財務方面的考慮解雇他們。

美國AA服飾曾發起一場運動,在其生產的T-恤衫上印上"Legalize L.A."(使洛杉磯合法化)字樣並向全國出售,批判近年來禁止移民的政策,呼籲國會賦予非法移民以合法地位。

移民署不願透露姓名的幾名官員稱,目前對AA公司的罰款是15萬美金。眾議院移民問題小組負責人、共和黨人比爾佈雷(Brian P. Bilbray)認為罰款金額過低,這是在一定程度上默許了非法雇佣,政府是在藉此牟利而不是在強令禁止。

来源:摘自: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