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生:綠壩七一,創製刪割給黨挺

作者:萬生 發表:2009-07-04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唱支山歌給黨聽》在文革期間曾"紅"極一時,想不到它卻出自於一位因出身問題而正在下放勞改的"反革命"筆下,隱姓埋名的作者在1978年平反後才敢拋頭露面,那時的"反革命"不用說批評中共,唱頌歌的資格也要被害剝奪. 如今由於網際網路突飛猛進的普及,儘管中共的金盾網牆可以使大多數網民繼續"不明真相",但禁止他們對專制"異浴"(鄧玉嬌案中強姦的代名詞)公開表達異議的手段已捉襟見肘,綠壩(濾霸)工程的強行"推坐"急不可待,即使豆腐渣再生也在所不惜.

其實政治敏感詞在大陸網壇早就不讓人陌生,許多著名的時政論壇連共產黨、革命之類的詞也要被屏蔽,如《唱支山歌給擋聽》的歌詞會"被自殺"得令人啼笑皆非. 畢竟以前網民還僅是在公共言論領域中受限制,可綠壩(別名濾霸)之後,私人網上聊天通信甚至也會被"刪割",以至被監視,比起文革,綠肥紅瘦,青勝於藍. 網民當然不至於束手待斃,也競相山寨可以意會的網語來代替敏感詞,中共惟有疲於奔命地豐富濾霸詞條,長此以往,專制語言就像過敏症重患者最終只會苟延殘喘,言不達意.

網上有句流行語,如果統治者焚書,若無人敢言,他們將會坑儒燒屍;如果統治者禁言,若無人過問,他們就能殺人滅口. 昨日金盾牆起,屏蔽海外信息如同焚書;今天綠壩過濾,刪割百姓言論就是禁言. 信息封鎖再加禁言,中共的信用喪失殆盡,黑幕下的謠言總比專制的謊言更有說服力,槍桿子幾乎成了統治者的唯一依靠,而專制機器下的遺體無疑是控訴暴政的最後罪證. "一師搶一屍,石首也失守",湖南邵東、四川西充、河南嵩縣等地一週內也不約而同地發生警察搶屍滅跡暴行. 另外劉曉波、黃琦、郭泉、胡佳、高智晟等多名異議人士近來連續被綁架拘禁,一直被中共貼身監視的高智晟還失蹤至今. 中共暴力機器無情地現演絡繹不絕的滅口焚屍悲劇,權力私有化進而黑社會化.

市場經濟是中共三十年來引以為榮的改革成果,單就電訊新興產業而言,進入中國市場的網路服務商必須自律屏蔽敏感詞,現在綠壩又為電腦製造商真的第一張准入證,可見的中共專制之手隨時操控著"市場經濟"的紅綠燈. 有專家警告,三峽大壩是戰爭狀態時致命弱點,筆者則不以為然,百姓的生命在獨裁者眼中遠不及自己的面子,"放棄西安以東"於數年前就落入他們的計畫之中.依筆者所見,金盾綠壩才是中共的命根子,網路信息戰一旦爆發,埋入山寨綠壩的定時渣彈發揮威力,金盾隱瞞的中共罪惡史頓時傾盆而下. 綠壩堵出言塞湖,日積月累,內部民怨沸騰,裡應外合,用不上真兵實槍就能迫使專制堤崩.

刪割或許讓共產黨興奮一時,卻挺不過甲子一世. "坎灰未冷山東亂,劉項原來不讀書",上千維權律師的資格遭到取消,給說法的途經被刪割,濾霸禁言刺激行動,溫和理性於是被暴力"打成一片". 借《紅樓夢》樹倒猢猻(給中共對號入座;胡孫,太子黨)散的結局,眼看他樓起了.眼看他宴客了,眼看他樓倒了.

6月30日於巴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